2011年8月12日 星期五

最好 vs 最適合

圖片出處: http://ebusinessmap.com/images/green_checklist.jpg

什麼是最好?
根據字典的解釋…
好:優點多或使人滿意的
「最好」照字面解釋就是優點最多或使人最滿意的

什麼是最適合?
根據字典的解釋…
適合:符合。偶然相合。 適宜。
「最適合」照字面解釋就是最符合、最偶然相合及最適宜。

在追求一個理想伴侶時,你會選擇「最好」還是「最適合」呢?



Zoe,你說「理想」嘛…當然要最好啦!

選擇「最好」的原因是你明白一向「理想」只是「你想」,大都不設實際,所以允許自己做做夢不足為過?

就像尋找理想的居所,當然在這個二元對立的世界,沒有人不想房子大、處於半山區、裝潢豪華…等等。但是否這真是你真心希望要的dream house?房子太大會不會令人更疏離?處於半山區會不會出入不便?裝潢太過豪華會不會失去家的感覺?

我們都知道什麼是「最好」,即使我們不曾擁有過。但追求最好的背後,是否只為了滿足那個愛炫耀的小我?

要是你的那個伴侶,高大威猛、玉樹臨風、溫柔體貼、身家豐厚、性格完美…但就是沒有跟你一輩子的心,你仍然是要堅持要「最好」而放棄「最適合」嗎?

理想伴侶的清單再長,也應認真考慮一下是否適合當下的自己。要是硬件全都配合,偏偏軟件發生很多衝突,即使遇到你眼中的李嘉欣或吳彥祖,其實都是空歡喜。



後記:
找不到「最好」的便抱怨,就像世上沒有有機菜,寧可不吃菜也不妥協。
是否可以嘗試欣賞我還有菜可以吃,即使不是你認為最好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