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感恩



根據Abraham-Hicks "Ask and it is given"一書中的情緒導航系統(Emotional Guidance Scale)表示,「感恩」在我們的眾多情緒中振動頻率最高。在網路上找到以下一個表,列明我們的情緒與心想事成的關係。



alt text
資料來源: http://www.psitek.net/assets/focusblocks/emotionalguidancescalemanifesting.jpg


由於吸引力法則「同頻共振」的原理,第1-7等級的情緒均屬於"Feel Good" (感覺良好)的情緒,故較容易與你理想的人、事、物共振而吸引到你的身邊。而在眾多情緒中,振動頻率最高的是「感恩」(第1等級),所以你對事物抱持感恩、感激的心態,宇宙會安排更多你感恩的事給你。

相反,第8-22等級的情緒均屬於"Feel Bad" (感覺糟糕)的情緒,故與你理想的人、事、物並不共振,如果你想吸引到理想的事物的話,你必須調整你的情緒。


但當我們感覺真的糟透的時候,根本沒有可能感恩!那怎麼辦?

當然我們處於第22等級的「恐懼」時,要攀上第1等級是很難的。但只要你逐漸的感覺好一點,一步一步的把自己的情緒向上面的等級提昇,你會回到「隨順之流」,一切都不再那麼費力。

例子:

我現在的工作時間很長,讓我透不過氣。
  • 這證明公司很需要我,而且能者多勞,多勞多得
  • 這裡總找到一些我自己感興趣的工作,而且同事相處非常融洽
  • 只時因為工作時間很長,我才感到不滿意
  • 只要當我能準時下班,其實我很愛這份工
  • 而且只是每個月的月尾才工作量大增
  • 我願意的話,其實可以自我調整心情...
從以上的例子,你可以感到情緒其實可以一步一步回到「感覺良好」的狀態。重要的是,在任何一件看似很差的事當中,一定有些讓你值得感恩的東西。

習慣以一個懂得感恩的角度觀看事物,你會發現你將擁抱更多值得感恩的事。

‎2008年6月22日我每天晚上開始寫我的感恩日記。這3年從不間斷,即使出了國,也用紙筆記下,回港再把它們打在網誌裡。這一個堅持,可以把一天的思緒重新整合,把負面的事從一個新的角度觀察。而且我開始忘記了那些在我生命中發生過不幸或悲慘的事,只心存感恩。

即使一整天不出門,也有值得感恩的地方。從今天晚上開始,你也開始記下你生命中美妙的一切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