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衣櫃

圖片出處: http://architectsforlife.com/wp-content/uploads/2011/08/wardrobe-tidy1.jpg

許多女士要面對一櫃塞得密密麻麻的衣服時,往往不知從何入手?

再者,最惱人的一個環節是那個依依不捨的情意結。

你知道嗎?世上所有東西也是由「能量」組成,新衣服有新的能量、舊衣服有舊的能量。

情緒、回憶、思想也是一種能量。

潛藏在我們的內心的情緒、記憶和信念,就像我們的舊衣服。
不定期把它們清除,會累積了很多沒有用的東西,影響我們往後做的每一個決定。


「這個顏色的衣裳,家中已經有好幾件,還是不要再買了。」
「我跟過去幾位的男朋友每每去到一個階段便遇到相同的問題而無疾而終,我還是不要再談戀愛了。」


「我家的舊衣服也多了!新的衣服根本沒有辦法安置,我只好不斷穿著舊的衣服…雖然人家都提議我改變一下形象…」
「舊的記憶和情緒一直在牽絆著我,我也想每天開開心心的重新過生活,但是在我裡面一點能容納快樂的空間也沒有。」

如果清除堵塞的能量?
衣服越舊,你會再穿的機會便越來越少,繼續放置在那裡置之不理,只會沒有空間容納更好的東西。即使舊衣服真的曾經很漂亮,很耐穿,總有沒用和陳舊的一天。

如同你的一些情緒、記憶和信念,不需要感到任何內疚,完全地放棄它們吧!

它們的歷史任務經已完畢,坦白承認你不再需要它們吧!

採取適當的行動去進行能量分類,例如正面的回憶、情緒可留待日後作為給自己鼓勵的助燃劑。
負面的回憶、情緒、限制性的信念,便把它們視作可循環再造的資源,讓它們轉化為對我們的成長更有幫助的正能量。

這麼一來,你只是把不再需要的東西拿去回收,應該沒有那麼罪惡感吧。

要是你一直把門關上,就是拒絕訴宇宙給你送來更好的東西。


在能量的層面,亦並非光保持正能量便沒有負能量可以影響到你。
有一陣子,我滿以為自己超級無敵正能量,便能心想事成。
事實是你不把杯內的污水倒出或洗淨杯底的污染物,即使你繼續加潔淨的水,是可以淡化污濁,但不能完全讓水變回清純。

嘗試培養不儲存沒有用的東西的習慣,當下就把它處理好。
並且定期進行清理,清理你身、心、靈累積的負能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