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人生的窗口

圖片出處: http://cancerawakens.com/images/silverlining.jpg

除非你從出生至今一帆風順,否則你必定也曾經想過以下的問題?

我為什麼要出生在這裡?
人生的目的是什麼?
何必偏偏選中我?


這些哲學問題,可能連飽覽群書的博士也未必能一一解答。

當我遇上問題或煩惱時,我未必會找朋友傾訴,反而是把自己埋頭埋腦在書海當中找答案。

當然世界上沒有一本書能解答所有的問題,但那一本你以當下的直覺拿起的書,在隨手翻開一頁前,只要你誠心地重覆自己內心的問題,你眼前看到的就是你最需要的答案了。

我曾經有這樣的一個經驗:
我跟一位身在英國的男子發生異地戀,跟他相處過一段時間後,發覺跟他的感覺不太好。回港正考慮是不是要提出分手時,我用上述的方法,拿起一本雜誌問了一個問題便看到一個"NO"的標誌。

有人會問關乎終生幸福的問題,是不是應該找些更「專業」、「更權威性」的書籍進行這個咨詢?但重點不是你是否拿著小朋友的故事書還是重量級的百科全書,而是你有多相信你得到的是你需要的答案。

我得到這個象徵的答案後,心中不斷反覆質疑其可信性。後來深心不忿拿著雜誌多問了幾次,可惜接下來得到的,都是一些模稜兩可的答案,不得要領之下只好關燈睡覺。怎料才關燈躺在床上,一面鏡子從案頭掉下來摔破,我不得不起來清理碎片。這個破鏡不能重圓的征兆,猶如當頭棒喝。後來我更發現他曾經瞞著我做了很多傷害我的事,要是我早點知道這個警告,我便可以避免受傷。

其實無論我們是誰、身分地位如何,宇宙(如果你有宗教信仰,你可以代入你信奉的那個更高力量/神聖) 也會眷顧每一個人。

只要你願意稍為留意發生在你身上的事,其實每一個你皆有能力收到來自宇宙給你最關愛的提示,也許就在那「心血來潮」的一刻…

你心血來潮想看某一部戲、看一本書、聽到陌生人的一段對話、腦內盤旋的幾句歌詞等等,都是宇宙給你最好的提示。問題是你有沒有細心咀嚼背後的意思?

所有以上心血來潮的一些行為,並非巧合,而是宇宙為你精心安排的布局,要你從中學習到一些事、道理。有沒有想過為何云云電影、書本、歌曲中,偏偏只有那個而不是別的吸引到你?

當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忽視這些宇宙給我們的提醒,宇宙會以力度更強、更頻密的方式吸引你的注意。當事情發生到非常嚴重的時候,不是宇宙藉此來懲罰你,而是你一直在充耳不聞,宇宙才把行動升級,要你學習。

如此理解,我們生命中所有發生的事,都是為了要我們學會某一項功課。也許因為要你從關係中學到諒解,所以你的感情生活中不斷重覆上演各種誤會,好讓你真正明白如何體諒別人。

功課嘛?雖然總是有難度的地方,但絕對不會給一位小學生中學生才能完成的功課。所以無論如何,相信自己一定會做妥!

太完美的人生,沒有成長進步的空間。當你遇上生病、挫折、困難、不如意的時候,就是人生中給你脫離現狀的窗口。把握好每個機會跳出去!即使跳出困局需要很大的勇氣,但相比在漩渦裡掙扎而沉淪更有意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