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分手

Broken heart
圖片出處: http://www.myemospace.com/images/Broken-heart-16.jpg


分手頭72小時,每分每刻都感受著自己的心被掏空。

當中的寂寞和痛苦總是揮之不去,像染上毒癮似的,很想讓自己沉淪下去。

把故事始末重覆100次,跟不同的人訴說自己有多不值,只會讓自己更陷入「受害者」的模式。

以聽情歌悼念?只會令自己舖天蓋地的悲慘下去,萬劫不復。

時間真的可以療癒情傷嗎?聽起來太被動了…被舊日感情的陰霾所困歷久不散的例子隨處可見。

面對一段關係的結束,你其實可以主動一點,積極一點。



1. 感受痛的感覺
不要急於做強人,承認自己都有軟弱的時候。
容許那個痛慢慢在體內流動,就單純的感受著那個情緒。
不要探究誰人或何事讓你受這種苦,就赤裸裸的面對它、接受它

2. 為已掏空的心注入愛
試著在「過去」與「當下」兩者間角力。
每當自己不斷重蹈覆轍想著過去怎樣時,請把注意力返回內在,跟自己說一句:「Zoe (自己的名字),我愛你!」
你在不斷舊事重提,其實只是跟你自己過不去。
一句愛的說話,能化解一切恩怨情仇。
這樣你便能好好處理它

3. 取回人生的自主權
拒絕再做「受害者」,別再指責對方如何害得自己如斯田地,請肩負自己的責任吧!
不要再給過去和離開的一個他牽著你的鼻子走了,是時候重新好好過活!
過去你一直期望對方給你一個怎樣的將來?
從今天起,請你承擔讓自己幸福的責任

4. 放手
不要害怕放開便一無所有,反而放開才擁有一切。
如果他是對的人,要是緣份未盡,日後大家再次同頻的話,終會再次走在一起。
如果他不是對的人,就讓他走吧!苦苦糾纏不是出於愛,而是出於害怕失去的恐懼。
對於他的執著,放下它吧!

5. 祝福對方
如果他跟你沒有將來,你大概也希望他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吧!
你對他送上祝福,真切希望對方得到絕對的幸福,你會得到你所付出的

6. 感恩
對對方的感謝:
感謝過去在關係中擁有的每一個美好片段,感謝他曾經對你的付出…
但不必急轉彎突然給負面情緒佔據而因此情不再而感到傷感。
或許他曾經體貼為你煮早餐而感到幸福,你是否也很久沒有對自己如此體貼過?
請你自己延續這個被愛的感動,也許你也可以為自己煮一份愛心早餐。
用心的為自己做一件事,即使看起來微不足道也好,讓自己為這件小事加上一個非常獨有的意義。

對自己的感謝:
感謝自己在過去的關係中如何努力維繫、讓大家快樂、怎樣成長過來?
或者你知道自己背負著更大的意義,影響對方有正面的成長?

對這段關係的感謝:
也許你可以感謝從這段關係中自己學懂堅持、忍耐、包容、與對方溝通或是真正的愛…等等
想像這些特質都能對你下一段的感情很有幫助,怎不能「感激我遇見」?
即使過去的一段關係多糟,也必定有讓你經一事長一智的經歷,感恩吧!

7. 化悲憤為力量
分手不必有恨,也無須抹黑對方、推翻昨天曾經快樂的回憶來讓自己狠下心放低。
你不斷緊緊抓實那痛苦的記憶不放,只是懲罰自己的愚蠢做法。
不如燃燒這股負面能量成為更大的動力!



最後,接受自己的軟弱,培養自己的韌力。
最重要是賽後自我來檢討,急於抓著救生圈投入第2段感情,只會重複的出現相同的問題。
對那個他,不是不愛,而是轉化另一種不佔有的愛。
在下一位出現之前,重新愛上自己,好好與自己談一場終生的戀愛。



我把我的所有負面能量,寫成這篇文章,去悼念一段(20110201~20110731)逝去的感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