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隨順


圖片出處: http://www.websbook.com/sc/upimg/allimg/090720/HKSL_003004.jpg

在之前《真的心想便事成嗎?》一文中提到「隨順」,但是面對生活中種種的情況,我們真的可以…
在工作中,不拼命而有滿意的工作表現?
在感情中,不用刻意表現自己便得到別人的青睞?


根據Abraham Hicks的《情緒的驚人力量》中提到「隨順法則」- 想像你划著槳,已經拚命逆流而行好一段時間了;突然間,你對河水讓步、不再奮力划行,改由任它將船頭轉向,帶著你順流而行…想像:你躺在一葉小舟,感受它調頭順著河水順流前行,這讓你感覺輕鬆自在-- 因為你知道,它會把你帶往實現願望和幸福的地方。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能接受:你「內在的自己」或內在的「本源」,永遠與「你將要成為」的頻率一致,你就了解這生命之流的力量。


當然做任何事也不應抱著不勞而獲的僥倖心態,但努力也要懂得方法。就像游泳一樣,你當然需要手腳的肌肉發力才可讓你向前進,但過度用力就只會變成掙扎往下沉。

很多事情,不是一味出力就有用。舉例:一位優秀的運動員,不單只接受傳統的體能及技術訓練,鍛鍊他們的「心理素質」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大量事實證明,不同的人們,在諸多方面的素質大抵相當的情況下,成功者的優勢突出表現在心理素質的優勢。


阻礙你不能順流的叫做「無明」,就像沙漏的瓶頸被堵塞了,裡面的沙不能自由流動,人的潛能也不能發揮到最大。

當你發出的情緒/頻率越來越低時,沙漏的瓶頸也同時被收窄,你是逆流的。
當你發出的情緒/頻率越來越高時,沙漏的瓶頸也同時被擴大,你是順流的。

不要單純以為努力可以彌補先天不足的智慧,其實關鍵在於work smart,而不是work hard。

只要我們調較好對的方向,掌握竅門,便可以來一個順水推舟。此時你不用責怪自己不夠天資聰穎,順流的時候,你會如有神助般創意無限、大大提升你的自信心,自然事半功倍。

以「隨順」的心完成過程,以「臣服」的心等待結果。

我在另一個facebook群組也有作以下的一個比喻來解釋「臣服」:

想像宇宙是一位對你很熟悉的髮型師,只要你對它有100%的信心​,把你自己完完全全交給它,它一定會為你剪出「最適合」你的髮型​。

所以請不要為自己設限,預先告訴它你的面型怎樣怎樣,不適合什麼​什麼,相信它吧!它一定會為你剪一個你一直估計不到但對你來說是​最好的髮型,一定不會出錯的!

你準備好一個新形象沒有?


回應一開首的問題:
在工作中,不拼命而有滿意的工作表現?
你拼命的時候是順流還是逆流?
在感情中,不用刻意表現自己便得到別人的青睞?
你的時候是順流還是逆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