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Say "Yes" vs Say "No" (Part B)


圖片出處: http://www.homesbyminna.com/images/istock_000014421434xsmall_425.jpg



什麼時候應該說Yes?什麼時候應該說No?
不就是:「是的時候說是,不是的時候說不是嗎?」
但是偏偏很多人並非如此…
他們要欺騙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在未解說應該何時說不時,我們先了解我們的思想如何創造我們的外在世界。

根據 Abraham-Hicks的說法:
17秒的純念相等於2,000小時的行動量
34秒的純念相等於20,000小時的行動量
51秒的純念相等於200,000小時的行動量
68秒的純念相等於2,000,000小時的行動量

什麼是純念?
純念就是沒有被自我推翻的一個想法。
例如:我很想吃盡天下美食,但是我怕變胖。 (這是一個被自我推翻的想法)
句子前半部份是一個祈願,宇宙正開動為你創造
句子後半部份的「但是」正與前半部份的能量剛剛相反,所以相互抵消下,這個想法根本起不了作用

如果你想做任何事都能事半功倍,請習慣主動向自我推翻的想法說No!
雖然我們已採取主動盡量保持正面,但這只停留於表意識的層面。

張德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以馬車去闡釋我們的意識。


馬車的構造和品質代表我們的
路程代表我們的
代表我們的表意識:一個自動化制約模式下的機器,很多時候身不由己,佔我們整體意識的5%
馬車夫代表我們的潛意識:人生的自動導航系統 (GPS),佔我們整體意識的95%
乘客代表我們的真我:真正決定往哪一方向走的人

你以為馬匹(表意識)自由的奔馳,其實也受著馬車夫(潛意識)的控制。你以為馬車夫(潛意識)能決定一切,其實受背後的乘客(真我)指使。

既然我們知道有95%的潛意識一直在影響我們,我們要懂得跟自己生活的背景音樂說No!
令人恐慌的新聞、嘩眾取寵的八卦週刊、清一式的流行慘情歌曲、甚至身邊常跟你大吐苦水的友人,都是為你不斷製造背景音樂的人。而且那個背景不斷在你裡面重覆,細聲得你完全沒有感覺到它的存在。
68秒的純念相等於2,000,000小時的行動量,你花了多少時間給別人強暴自己?迫自己產生多大的負面行動力量?拒絕再給別人傷害你了!

不看新聞有可能嗎?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新聞了,大新聞如地震、股市下滑其實就算你不看也有辦法得知。除非工作(甚至學業)需要外,其實沒有深入鑽研及討論,對我的人生根本沒有半點損失。而且我每每在經濟不景的情況下,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不受別人的輿論壓力找到合適自己的工作。要是真的想看新聞,也選擇性地閱讀,或以一個學習的形式閱讀。


好友吐苦水,作為朋友的如果不耐心聆聽,豈不是不夠朋友?
其實你容許你的朋友大吐苦水,不斷埋怨而不扶他一把,你才是不夠朋友。抱怨如果對事情有幫助的話,一吐又何況?但事實是令他自己也陷入那個產生負面行動力量的循環中!如果你是朋友,只要你不附和、不認同、不置可否,再加以正面的說話鼓勵他,縱使他知道你不是一個訴苦的好對象,也希望能多跟你保持聯絡,沾你正能量的光。

總之,要鍛鍊一個百毒不侵的思想才能讓你在這五濁惡世站穩陣腳,保持純念。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