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為自己創造價值

圖片出處: http://th09.deviantart.net/fs71/PRE/f/2010/121/f/4/Infinity_Wallpaper_by_Dfiantt.png

有沒有留意你心底老是羨慕著別人的成就?認為別人的生活比自己精彩有意義?
很羨慕別人沒有包袱可以到處遊歷、廣交朋友?

別以為「羨慕」單純是因喜愛別人有某種長處、好處或優越條件等而希望自己也有,其實羨慕除了是承認他人的優勢外,也同時稍帶悲觀色彩,感到自己無法達到對方的優勢程度的一種感情。跟「妒忌」最大的不同是,妒忌是對別人的長處感到不痛快或忿恨,但嚴格來說兩者皆屬負面情緒。

無論「羨慕」也好,「妒忌」也好,從能量的層面都是在向宇宙大聲宣告你的「匱乏」,因為你沒有,所以你才羨慕、你才妒忌,那麼你將遇到更多讓你又羨慕又妒忌的事情。

有沒有想過,其實你並不需要跟別人比較?
一些長處、好處或優越條件,先天固然是一個最主的因素,但如果你已經是先天不足,後天又不努力趕上的話,只慨嘆上天不加護也是徒然。

有時閒談中朋友也表示很羨慕我現在的生活,而且對我近年的改變和經歷也感到好奇。可是與其自己暗自嗟嘆,不如來一個「零的突破」。

其實我跟你之間最大的分別是我對自己要做的事想清楚後便義無反顧的去做。
比起你,我沒有你的猶豫,或至少沒有猶豫得那麼久。
如果你懂得數學,你應知道:
「零」乘什麼都是「零」
「一」就看你乘多少,會無限地擴大下去。

眼看別人很風光,但各有前因莫羨人。
「水面上天鵝悠遊自在,你們看看水面下看不見的部分…其實天鵝的雙腳,在水面下一直不停地動著。」(池田大作《池田SGI會長奮戰足跡》)

為何別人生活的深度、闊度和高度都比自己的優勝?
因為別人在你還在花時間擔心著、猶豫著和拖延著時,已經踏出了多少突破「零」的第一步。
你不需要知道如何能跨前一大步到達目的地,你只需要鼓起勇氣踏出離開自己comfort zone的一小步。

成功的竅門在於你如何充實的善用每一刻,而不是你是否具有比他人強的能力。
「並不是『總有一天』。不完全徹底地利用『現在』、『此刻』,就不可能有真正的人生。不要拖延,必須把『此時』、『此地』重視和思考自己的人生意義,並把最重要的事項付諸行動。把心靈燃燒起來,把生命燃燒起來,否則就不可能有『令人感動的人生』。」(池田大作《四季箴言》)

很喜歡以下2句slogan,且非常適用:
Just do it! Impossible is nothi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