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獨處


圖片出處:http://belladepaulo.com/wp-content/uploads/2014/07/solitude-image.jpg

當你有機會獨處的時候,會讓你抓狂,不知時間如何打發?抑或你很珍惜一個人的時間,有事做或無時做也好好享受那個自在的感覺?



奧修禪卡當中有一張牌名為「單獨」,很清楚的說明了「單獨」和「孤單」的分別。
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到別人,你會想念別人。孤單是一種負面的狀態,你覺得如果有別人在的話一定會更好。「孤單」是別人不在,而「單獨」是自己的在。「單獨」是非常正向的,它是一個「在」,洋溢的「在」,你非常充滿著「在」,所以你可以用你的「在」充滿著整個宇宙而不需要任何人。



一個能夠獨處的人,是一個幸福的人,至少他懂得令自己幸福。
一個不能夠獨處的人,是一個不幸的人,因為他得靠別人令自己幸福。
人生最痛苦,莫過於你把所有的決擇拱手讓到別人手中,給別人主宰你的命運。

王菲《給自己的情信》中一句歌詞也這樣提到: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當身邊沒有給你依靠的人,你懂得讓自己快樂嗎?你懂得照顧好自己嗎?

我常常聽到或看到一些女生,當另一半也好朋友不在時…
寧可隨便吃點粗劣的也不敢正正經經坐下來吃一個人的晚餐。
寧可埋怨對方,以淚洗面也不為自己安排節目,活得同樣精彩。

其實她們連自己都不懂如何「善待」自己,還老是怨著別人對自己不夠好,冷落自己,似乎有一點諷刺吧?!

自己的人生的價值,絕非靠身邊人給我們下定義!

找一個懂得愛你的人,先由你希望別人怎樣待你的對待自己開始。
唯有你認為自己值得去愛,才有這樣值得的人愛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