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我不夠好?


圖片出處: http://bornpowerful.com/wp-content/uploads/2010/08/Overcoming-fears-5-Steps.jpg


通常你開始懷疑自己之前,總會在某情況下,你聽了別人間接或直接說你不夠好這句話。

但「我不夠好?」這是真的嗎?

我有2個親身經歷,都說明不要輕易相信「我不夠好?」這句話。


在之前的工作中,上司對我的工作表現很有意見,而且認為我不適合繼續擔任培訓的工作,請我認真的考慮是否要轉投其他行業。

但是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在自己的宗教活動中,擔當教學的角色。面對受眾的教育水平懸殊,而且只能在沒有任何電腦的幫助下進行,唯有完全靠自己的演講能力去吸引受眾的注意。說話的內容,不再是產品的用後效果,而是影響人一生的人生哲學。教學環節完結後,沒有慣常的課程評估,那怎能知道自己是否成功呢?

事後其中一位受眾說自己到忙著照顧其他與會者,錯過了當天的教學,但聽聞其他在場的人都說反應很好,問我可否給她我的講稿。又有一次,負責人說出席者時常在我教學的部份才到達會場,一來影響其他人的專注程度,二來也不希望他們錯過我精彩的演說,故提議下一次把我負責的環節安排到較後的時間才開始,讓我完全感受到別人對我的尊重和賞識。

另外一個例子是在關係上,你是否也曾經感覺因為自己不夠好而導致2人分手的原因?是我不夠別人漂亮/英俊?不夠別人瘦?不夠別人身材好/健碩?不夠別人溫柔/細心…所以對方選擇別人不愛自己?

甲之熊掌,乙之砒霜。這個人因為A的原因不愛你,但其實另一個人正非常欣賞擁有A這個特質的你。世界之大,找那個懂得欣賞你的人。不要輕易受別人的說話打擊,相信那一句「我不夠好」!

再者,「我不夠好」往往是因為自己欠缺信心而產生出來的。外面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每當你的外在出現了狀況時,回到自己的內心,問問到底那一個人不愛自己?認為自己不夠好?下次腦海再次出現這句打沉你的饞言時,請相信本是「具足圓滿」的那個自己。親愛的,你是我心中最好的,我愛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