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卸下感情的包袱

圖片出處: http://todayscampus.com/uploads/PhotoWeek/photoweek5lg.jpg


我們都背著感情的包袱,或多或少…

在感情上,我們彼此都曾經跟對方作出了一生一世的承諾,關係終止了,但情感上仍然不捨得放開。也許內心仍然對那句「一生一世」執迷不放…
以上提及的情況是一種心理上的誓約,有些誓言信誓旦旦的說了出來,在你的意識裡仍然保持強而有力,即使情況轉變了,雙方仍然受著這一個無形的束縛所影響。

過去,我們曾被別人傷害,人即使長大了,也無法對過去曾經發生的這個經歷淡忘。時間能沖淡一切?不!你只是在你心中的一條刺周圍架起厚厚的保護層,以防日後別人或自己不小心觸碰到。然而傷口一旦不小心再次被觸碰,你將發現它被當初更痛、傷得更深。唯一解決的方法是開始有覺知地釋放它,踏出療癒的第一步。

無論因為一個誓約或一次受傷的經歷,一切已經過去了。它只在過去對你起作用,除非你自己允許,沒有人可以在「現在」再傷害你。此刻你仍然感到痛楚,是你仍然恃著那個舊傷口去當一個受害者,向別人討愛。其實你有能力還自己自由!是時候解除那個把你跟過去牢牢綁在一起的過期枷鎖了。

要踏出療癒的第一步,首先讓自己重新的面對那件事、那個人,大聲宣讀以下的一段:

OOO [對方的名字] (幻想對方就在你的跟前),我願意解除我們之間不再適用的誓約及承諾。對於過去你曾經做了傷害我很深的事情 (幻想你對跟前的這個人詳細說出對方如何傷害你),造成我生命中很深的痛苦。我不喜歡過去你對我所做的事情;但是現在,為了我自己、也為了你的幸福,我決定把你從捆綁著我的痛苦記憶中釋放出來,我釋放由於過去的事件所產生的負面信念、情緒及恐懼。我完完全全原諒你,也完完全全原諒我自己,請你也完完全全原諒我。(停下來,感受一下) 我完完全全釋放你,請你也完完全全釋放我。(停下來,感受一下) 我讓你完完全全自由,請你也讓我完完全全自由。(停下來,感受一下) 祝你幸福快樂!


只有把感情的包袱一一卸下,你才可以繼續輕鬆上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