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紅綠燈


圖片出處: http://pica.nipic.com/2008-01-07/200817114617520_2.jpg

認識我一段時間的人,知道我有一個待綠燈才過馬路的習慣。
雖然這個規則幾乎任何年紀都清楚,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願意去遵守。
我不是從小到大也如此自律,但從去年參加一個講座,主持人建議大家可從那天開始建立這個習慣。
我想這是個不錯的嘗試,測試自己要多少天才把一件事重複練習變成習慣。


講座才完結,我跟友人一起橫過馬路時,壓根兒沒有任何看燈的打算,只是一如以往環顧四周的路面情況,一安全便踏出一步打算衝過去。
幸好友人從旁提醒,我才開始對觀察紅綠燈產生一份「覺知」、一個有「意識」的行為。

每次無論路面情況有幾安全,我也會耐心等待綠燈才過。
一開始的時候,心中有一點忐忑,不安的感覺是怕身邊的友人取笑自己或不配合。
之後我已經發展到「理所當然」的狀態,並感染身邊的朋友一起耐心的等待。

雖然這一件的確是微不足道的事,但每一天當綠燈才過馬路的時候,心中都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悅。
1. 做該做的事
心中感謝自己不隨波逐流,莫以小善而不為,也不是所有人都做的事便是對。

2. 我有能力以自己的行為影響身邊的人
一個深夜,我如常當一個守規則的人,身旁的一個陌生人見狀,明明當時沒有任何人,莫說是車經過,他就靜靜的待在一邊,一點也不著急的和我一起等待著。

原來只要能對得起自己,事情再小也值得高興,故此我每天也複習這個習慣,每次也給自己一點點鼓勵。


後來我更明白宇宙所有法則,不是你不明白、不遵守、不相信便代表它不存在。
例如:你不會因為不明白、不遵守、不相信有地心吸力,而眾人皆跌你獨飛吧?

吸引力法則也如是,你不必需要明白、遵守、相信它的存在而運行,但如果你知道遊戲規則,至少你不會因犯規而遭到懲罰。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