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真的心想便事成嗎?


圖片出處: http://shannonmcm.com/wp-content/uploads/2011/04/Abundance1.jpg


《秘密》從2007年出版至今已經有4年多,但書中揭示的「吸引力法則」早在19世紀初已經存在,當中較為人熟悉的,就是1937年Napolean Hill所著的Think and Grow Rich。在此,我並不打算討論什麼是「吸引力法則」,大家可以在坊間及網上找到很多相關的資料。今天我倒想探討一下人們對「心想事成」的迷思。


打從2007年年尾開始接觸《秘密》一書,一直不斷反覆鑽研、學習、實踐「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的成功例子不勝枚舉,故「心想事成」這個事實無容置疑。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能不能成功」,而是「如何能更成功」。



從大大小小「心想事成」的成功例子,我個人非常肯定的知道只要調整好自己的頻率,我一定有能力吸引到我想要的人、事、物。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我會特別花心思把自己想要的清單寫好,
然後按著書中所描述的步驟去運用思想「創造」自己的實相

例如我理想伴侶的清單,長達100個要求。
當然我不是否認列舉清單的重要性,尤其對初入門的人士,這個釐訂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的過程是非常關鍵。
然而對於我這類日子有功的人,我吸引到的那一個人,
雖然未必100%完全符合清單所列的要求,但我深信對我那個當下來說是最好的。
或許過了一段日子,發現那個人不如心中所想,便開始動搖。
原因是深明自己再要求另一個合適的對象,根本並不艱難。
久而久之自己變得急進了,也容易放棄  ,忘記了我們每個人每刻都在改變,
也就是我們所發出的頻率也不斷地變。
特別在感情路上經歷不斷的轉變,心中難免有種沮喪的感覺,
常常質問自己這次到底哪裡又出現問題?

另一個運用「吸引力法則」的關鍵是「感覺良好」才會共振,
但凡採取什麼行動之前,都先調整自己的心態,
要「隨順」(即不要逆流而上),因為越抗拒越持續。
在採取行動時,「喜悅」成為了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統。
但有時,我們很容易曲解了「喜悅」二字,以為只是開心便行,其實「喜悅」是發自内心深處修煉的結果。
「隨順」理應不用太過努力,但亦非不勞而獲。
譬如你到便利店買普通如一包紙巾,大概你不會大費周章先撥電話四處查詢哪家7-11有一包紙巾出售吧?


但顧名思義「喜悅」的感覺要經過修煉,那又如果修煉呢?
發力的著眼處,不是期間付出的實質努力,而是作「事前」調整的心理努力。
例如你想你明天開會時的presentation大成功,一般人會著重事前的準備功夫,
這固然重要,但其實同樣應該花時間處理自己的心理狀態。


「不是祈求一切稱心合意,而是祈求自己歡欣地接受一切看似不如意的​事。」


不是說心想事成嗎?為何不是祈求一切稱心合意呢?
說實在,世間上哪有絕對的稱心合意?這刻你喜歡這樣,下一刻又已經不同了。
重要的是,你信任宇宙給你弄來的,一定是最適合你當下的感覺。
即使看似不如意,也只是一份包裝得有點醜惡的禮物,你細心拆開它,會驚喜看到裡面深藏的禮物,故此先不要看得太過表面。

「吸引力法則」亦是「愛的法則」。上面提到我是如何寫我100項理想伴侶的清單呢?就是從觀眾日常生活,把那些我看到感到不舒服的情況、個人特質由負面轉成正面。

例如:
我不喜歡我的伴侶打鼻鼾。 (負面)
我要與我的伴侶一起睡覺時,能每晚都睡得很舒服、寧靜,而且很甜。 (正面)

看似以上例子沒有不妥,但背後我其實是摒棄那個我不想要的東西。
「愛的法則」的意思是愛那個完美的整體,不是只選擇你喜歡的那一個部份。
自此,我對「吸引力法則」有更全面的詮釋,對我所愛的也就更堅持了。
如果我是愛和接受那個人的話,我不會因為他打鼻鼾而不愛。
包容了,才可以興奮地幻想你在與同一個不打鼻鼾的人一起有多高興,不是嗎?

最後的步驟就是「臣服」,等待宇宙給你安排一切你想要的。
正因為日子有功,我越來越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以今時今日的我,也很少列寫清單。
宇宙給我什麼,我便感恩我能擁有什麼。
有時甚至感恩宇宙從我手上取走什麼,因為這是為了挪出位置,安排更好的給我。
就這樣不掙扎、不抗拒、不執著的過好我的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