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心靈學堂】- 對失去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farm6.staticflickr.com/5297/5430089377_662cbae4f8.jpg

害怕失去可能令有些人作起失去兒女或伴侶的惡夢,或不願冒險以防禍事降臨。當另一半晚歸時,他們可能就會很焦慮。內心的不安可能使他們故步自封。

害怕失去的前世恐懼症狀
害怕失去,使你擔心一夕之間失去的一切。(有這種恐懼的人,十之八九盡力避免擁有財物。)

  • 別人到我家時,他們會問:「這裡有人住嗎?」
  • 我很怕孩子們身上會發生可怕的事
  • 我討厭物品,那會讓我焦慮
  • 我從不想未雨綢繆
  • 我的英雄是《魯賓遜漂流記》裡的魯賓遜
  • 我不眷戀物品
  • 一個袋子就裝得下我的全部家當
  • 我常說喜歡的人越少,失去的越少
  • 晚上電話響起的時候,我會渾身發軟
  • 我信奉極簡約主義
置身於未來越來越難料的世界中,湧現這種恐懼的人出奇地多。於是,老靈魂會心生疑慮。至於年輕的靈魂和深入幻象中的人,則因為恐懼而變得更加自私自利、貪婪,十分熱衷累積財富。

原因:
對失去的前世恐懼會使人老是覺得「世事難料」,對未來缺乏安全感。你偏好「輕裝上路」,因為「東西越少,能失去的東西便越少」的感覺深入你的靈魂。造成這項恐懼的原因是在前世失去一切─家庭、伴侶或財物。克服這項恐懼的方法是重新建立與別人的關係,體悟到參與世事的重要性。


解決之道:
療癒害怕失去的解藥,就是萌生「參與」這個願心,你越是與別人為共同目標努力,越能連結上「合作」的蛻變力量


藉由「參與」的願心,你會覺得自己連結上靈魂世界。你比較不會冷眼旁觀自己的生命,會積極打造自己的人生。你將不再覺得在天地之間無所依靠,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方法:
1. 減輕失去的感覺
在你的過往當中,有幾世你失去父母、兒女、家庭、朋友,甚至家園。在失去的課題上,療癒的靈性行為是幫助在這一世同病相憐的人,如幫助孤兒、喪家、流浪者、天災的災民。你可以幫助這些人免於孤絕之苦,方法很簡單,只要和他們維持聯絡即可。

Zoe推介:土房子

2. 獻出些許時間
練習的目的是激發你參與的願心,經由合作的力量邁向更投入世界、更有意義的人生路途。
大家生活都很忙,但你每星期六的早晨或許能抽出幾小時,或者下班後能撥出一點時間,也許每星期挪出一個晚上,找出一個需要幫手的組織,替社區服務。

3. 參與生命
尋找同類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擁有合作的蛻變力量。」
  • 列出十種尋找同類的方法:亦即興趣、價值觀相近的人。
  • 找出三種你最想嘗試的方法。
  • 參與他們!
有些人喜歡讀書會,也有人對參加保齡球隊感興趣。運用你的想像力。最好是找到每週聚會至少一次的團體,讓自己有機會常常參與活動。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