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心靈學堂】- 對親密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images.inmagine.com/img/imagezoo/izs14/izs014816.jpg

害怕親密的常見特徵之一,就是當事人很難真的明白另一個人的心思。因此有這種恐懼的人在伴侶選擇分手時,他們都會一頭霧水,不明白為何另一半要離開自己。
不僅如此,他們更會選擇同病相憐的伴侶,藉此降低必須面對親密議題的機會。
遇到問題時,他們會怪罪另一方,而不探詢自己的內心,對有親密障礙的人來說,捫心自問是很可怕的。尤其當他們要連結自己的靈魂 (如冥想)時,對於展開那麼深邃又親密的連結會感到焦慮。


最常引爆畏懼親密的觸發事件,就是陷入愛河。
另一方面,他們一般會逃離有美好前景的情感關係 - 害怕承諾。可能是害怕全心付出真情後會吃到苦頭,所以下意識挑選不適合自己的伴侶,讓自己可以輕易提出分手。
而且要他們吐露心聲可能和拔牙一樣困難,有時也和拔牙一樣痛苦。
有這種前世恐懼的人,往往寧願尋找親密的代替品,例如:揮霍金錢於物質享樂上。

原因:
因前世而恐懼親密關係的人,是在累世輪迴期間認為親密關係害自己飽受痛苦、悲痛和傷心。在前世喪失鍾愛的另一半,可能使你今生不願再深刻地愛一個人。你會在親密的關係中有所保留,在察覺到情感可能受挫時便築起一道無形的牆,將另一人隔在牆外,以保障自己的安全。


解決之道:
克服這種恐懼的關鍵在於培養同理心,提昇自己與別人深刻連結的能力。


同理心受到蒙蔽
同理心是察覺非言語的情緒訊號、看到另一個人內心的能力。
當同理心受到蒙蔽,便會成為真心諒解別人的障礙,難以對伴侶、甚至自己小孩感同身受。難怪這是造成感情觸礁的一大原因。
缺乏同理心不代表你做人不和善或麻木不仁,只意謂你很難接收到別人發送的暗示或訊號。

過度理性
害怕親密的人,通過傾向過份仰賴頭腦。但是極度理性的人常會忽略相信直覺,正如上面所提到,很難接收到別人發送的暗示或訊號。真正的諒解奠基於同理心及智識,唯有融入這兩者,才能真正擁有諒解的力量。


方法:
1. 提昇諒解 
當你畏懼親密關係,療癒的重點在於學習設身處地。因此,協助克服前世創痛的靈性行為,包括了瓦解阻礙諒解的障礙物。

作法可以是贊助或支援文化交流、促進民眾接納多元社會的組織。另一項靈性行為是協助自己社區裡的族群融合。

Zoe推介:義遊學聯國際文化交流中心

2. 同理心練習
傷害過你的十個人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激發同理心,擁有諒解的蛻變力量。」
  • 列出十個曾經使你受傷、失望或憤怒的人。
  • 捫心自問他們為何那樣對你。想想他們的父母或成長經歷。他們對愛的需求都得到滿足了嗎?他們有過不順遂的感情關係嗎?他們小時候被欺凌過嗎?
  • 在每個名字旁邊,用幾行篇幅寫下他們為何那樣做的原因。 (注意:別緊張!憑直覺作答即可。)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