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心靈學堂】- 對失敗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27.media.tumblr.com/tumblr_lljbzh5ipX1qazj2jo1_500.jpg

如果你今生很想當科學家,但是還未成年便因一場意外不幸離世,要是你知道你還有輪迴轉世的機會,下一世你會怎樣做?也許你會希望以最短的時間發奮彌補錯失的時光。由於前世而害怕失敗的人表現得求知若渴,這會分裂出2種極端的性格:
1. 焦慮 - 擔憂這次又不能完成生命計劃,因此很有急迫感,想早早做完事情,不願拖拖拉拉。
2. 因循苟且 - 讓人一事無成,認為「這有什麼意義?」

你可能很難著手去做一件事情,一旦開始,卻又雷厲風行,覺得務必火速完工。有些人在兩者之間搖擺不定。有這種恐懼的人,很多都很怕下決定,以防作錯選擇。

害怕失敗的前世恐懼症狀
害怕失敗的人,沒來由地擔憂今生隨時結束,為了彌補之前輪迴錯失的時間,他們幾乎都會想不斷學習,成為萬年學生。以下全是他們會說的話:

  • 我要回學校念碩士
  • 我很怕作決定,就怕犯錯
  • 時間永遠不夠
  • 我擔心不能完成今生的任務
  • 我熱愛進修
  • 我只看非文學
  • 我上床睡覺時,都很焦慮自己那天做的事不夠多
  • 我覺得好像處於停滯狀態
  • 我都在拖拖拉拉的習慣中掙扎
許多害怕失敗的人,也許會問這個問題:「為什麼我沒有法子像很多人一樣,躺在沙灘上看八卦雜誌?」(Zoe尖叫:對呀!對呀!) 他們覺得有未竟之事,意謂著他們在閒暇時間很難拋開一切,無所事事。

原因:

擁有對失敗的前世恐懼,意味你在今生之前曾經未能享盡天年。由於錯失了體驗人生的機會,你的靈魂會讓你充滿好奇心,藉此協助你彌補前世損失的時間。你會對有事實根據的知識感興趣,將生命視為勤學不輟的機會。這種害怕不能達成生命計畫的恐懼,可能會導致焦慮感(要做的事太多了)或惰性(可能沒機會完成的事,便沒必要嘗試)


解決之道:
你越追求知識,越能激發起你的好奇心。一旦你啟動知識與好奇心的循環,靈魂感受到向前的動能,對失敗的恐懼便會煙消雲散。


方法:
1. 散播知識
療癒因前世而害怕失敗的靈性行為,是協助別人獲得知識。你可以支援文盲計劃、協助擔任兒童的老師或課業學習。教育是療癒自己的關鍵,也讓原先沒有機會取得知識的人,可以受教育改變生活。

Zoe推介:Aide et Action(AEA)

2. 培養好奇心練習
(a) 質疑你的讀物
個人信念和臆斷 (assumptions)很容易與知識混為一談。差別在於知識揚昇你的意識,信念及臆斷則阻礙靈性成長。
在你停止替自己負責任的那一刻 (如:允許別人告訴你應該怎樣才是成功),便是選擇信念,捨棄事實。
所以書中鼓勵讀者養成習慣,查詢不同的報刊,不要只仰賴一個新聞的來源。質疑你讀到的內容,查詢其他的資訊來驗證報刊的精確度。這樣比較容易判斷什麼是事實、什麼不是。

(b) 每晚學習新事物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激發好奇心,擁有追求知識的蛻變力量。」
  • 使用網路(如維基百科或youtube)找出一個你略有所知或一無所知的主題。
  • 花五分鐘研究你選擇的主題。
  • 玥花五分鐘將學到的知識記在筆記本中。
  • 不時抽出時間學習實用的事物。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