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心靈學堂】- 對低人一等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www.improvingwebsites.com/self-esteem.jpg

你覺得沒有動力,沒有方向嗎?你等著有哪個人出現或哪件事發生,好讓你不再萎靡不振嗎?
你計劃滿天卻沒有法子去執行任何一個?你因為財物損失、和另一半分局或其他倒楣的事而覺得欲振乏力,覺得自己受到別人的連累?
如果你有這些想法,你極可能有低人一等的前世恐懼。這個恐懼源自你按照別人的想法和願望生活,讓你顯現出消極的心態、依賴、屈服、討厭自己或逆來順受。


害怕低人一等的前世共振跡象
  • 覺得人生卡住了
  • 期待哪件事或哪個人替你改變局面
  • 覺得是命運的受害者
  • 覺得不如人
  • 不尊重自己
  • 讓別人主宰你的人生
  • 愛跟別人比較
  • 覺得應該更像別人一點
  • 嫉妒別人的幸運
  • 為了避免爭執而屈從別人
害怕自己不如人的恐懼發作時,可能會耗費許多時間拿來和別人比較。你也可能藉由貶低別人,來提升自己的信心,你甚至可能自貶以尋求別人的認同。


原因:
對低人一等的前世恐懼,源自在前世不能行使自由意志,或幾乎事事都由不得你。或許你的父母代你決定每一件大事,或許你選擇按照別人的心意過活,而不自己作決定。在今生,當別人試圖剝奪你的力量,你便可能陷入順從的心態。練習替自己作主,可以克服你認為自己改變不了情況的傾向。


解決之道:
能超越害怕低人一等的內在願心是自主。自主可以驅使你遵循心聲,活出自我,不受別人的負面影響。自主可讓你連結上尊重的蛻變力量。主掌人生,會讓你對自己有正面的觀感,帶來自重,當你尊重自己,你也會尊重別人。
* 活出你要的人生,而不是活出別人認為你應有的人生。


方法:
1. 打造超人般的你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激發自主的願心,擁有尊重的蛻變力量。」
閉上眼睛,開始練習。

  • 觀想自己是超級英雄,別忘了附上你自己設計的超級英雄服裝 (要不要斗篷都行。現代超級英雄似乎不覺得有必要披斗篷。)
  • 觀想自己擺出超級英雄的架勢,伸展你強健的肌肉,臉上掛著超級英雄的自信笑容。
  • 觀想自己遇到平時沒有自信說出心聲的情境。
  • 大聲說:「我是超級英雄_____________(你的名字)。」
  • 做完後,向指導靈道謝,並跟他們說「請事結束。」
只要你發現自己置身在覺得無能為力的情況,就想像自己變成超人版的你。記住你的秘密身份,這有助於避免你墮入屈從的陷井。



2.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保證做到自尊自重的萬無一失辦法,就是讓你的過往成為你助人的動力,協助別人建立自主的能力,也是幫助自己。重點是教人釣魚,而非只給人一條魚。
這可以應用在養肓或指導孩童,照顧生病的親戚,或捐出善款給提升別人生活品質的慈善機構。

Zoe推介:國際培幼會

3. 十週內的十個目標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萌生建立自主能力的願心,擁有尊重的蛻變力量。」


  • 在日誌中,寫下十項小目標。
  • 在月曆或一張紙上,替每一週寫下一個目標,共十週。
  • 達成每個目標。
一開始可以一些較輕易的作試點,例如:試一家新的餐廳、改變上班的路線…

這項練習的重點是訂立目標以後,逐項完成,每完成一項,就更覺得有能力做更多事。因此做完十項目標後,再從頭來過。但這回,目標要設大一點點。讓目標的格局稍微擴充一些,瞧瞧結果會怎樣。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