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Practice doesn't make perfect!

圖片出處: http://lh6.ggpht.com/_OxcECOiRVlA/TQ_cUstk_fI/AAAAAAAAA0U/4ubjbK0LV0A/simpson-practice.jpg

我們從小到大不斷聽到人說"Practice makes perfect",今天在一個Webinar聽到一句顛覆了這句說話的句子"Practice doesn't make 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manent!"。天啊!我竟從來沒有質疑過那個老掉牙的想法是否正確?!

所謂"Perfect",是為完美之意。承如我在《沒有應不應該》一文所說,根據因果定彿,如果你不斷反覆練習同一件事,你會得到同一個結果。即是,如果你不斷反覆練習負面思想,你便會形成負面的人生觀...那又何來「完美」呢?極其量也只可以說是你把不斷反覆練習的事情變成你人生中的一個「永恆」吧!

在這個「變幻原是永恆」的世界裡,你竟能「煉出」一個永恆來,不得不佩服你對負面思想的忠誠與熱忱。

既然負面思想可以練,為何正面思想練不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