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客戶回饋 (3) - 面對事業的瓶頸

M先生是我第一位男性客戶,不是所有男士都願意放下尊嚴跟陌生人談論自己的弱點,這也是為何男士比女士承受更大壓力的原因。

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的不足的地方,絕非「懦夫」的行為,能坦然面對自己才是「勇者」。療癒的果效,視乎你有多想改變自己、你有多願意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要你也願意像M先生一樣認清什麼阻礙自己前進 (兒時給別人小覷,形成自卑的心態,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並逐一化解,你的前路也一樣可以「撥開雲霧見青天」。

能量治療前的問題:

1. 對前途迷惑
2. 沒有耐性
3. 懷疑自己的實力、沒有信心
4. 要別人明確指示
5. 太受別人的看法影響
6. 覺得現在是懲罰
7. 要用金錢來證明自己能力
8. 害怕失敗

治療後的得著:

1. 找尋了一些憤怒根源(舅父、中學老師等)
2. 完全地原諒別人
3. 害怕失敗的心縮小了,自信心大了
4. 重新認清為甚麼要工作、工作使命

感覺:

能量治療前,我對工作、前途充滿困惑,我清楚自己的能力及有一定信心,可我沒有耐性,同時又需要別人、環境的明確指示;每當未收到明確指示時,就立刻否定自己。也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和懼怕失敗,本來是不錯的際遇,都看成是一種彌補過去的「懲罰」。還用了一些自己都不認同的世俗指標(例如金錢、工作地位)來證明自己成功與否,忽略了本身的潛能。

過往被人看小過的經驗表面已經放低,但原來未完全清理好。治療時,我以為真的清理好,怎料過了一兩日又再勾起不快的回憶。但嘗試調節後,過往對我不是的人和事,相信已經徹底成為過去,不再觸碰到我。

治療的過程中,跟著一些疏通步驟,也重新認識自己,將自己一些錯誤想法糾正,頓時把執著放低,內心也平靜起來。治療成效難以量化,但作為一個「參考指引」是相當實際。


後話及建議:

可能要憶起往事,過程中很容易分心。而且我記性不好、聆聽技巧差,要我完整跟上口訣實在困難,我只能捉摸意思,未能一字一句讀出,可能會影響過程的流暢性。

另外,如在療程後,獲得「記錄」留底、「分析報告」或「建議事項」更好,因為沒記性的我,有些重點可能一時間忘記了。

Zoe, 最後,要非常感謝您的幫忙,在我人生這個重要時刻給予正能量及指引!謝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