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客戶回饋 (1) - 焦慮症

L小姐因患上了焦慮症來找我,經過1.5小時的治療之後,我把導致她過度緊張焦慮的根源找出,並且教她進行釋放。巧合的是,我在替她療癒的過程中,假設她即將要面對一眾陌生人,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要她進行演講,請她觀想當遇到這個情景時,身體和心理會出現怎麼樣的變化。豈料完成治療不久她現實中真的有類似的機會要她即場上台演說,如果沒有學會了釋放情緒的技巧,我想L小姐未上台前已經嚇過半死,而且應該因為焦慮症引至的呼吸困難昏倒當場。Zoe高興的不只因為她不再受她焦慮症的徵狀影響生活,而且喜聞她開始關心她內在的受傷小孩,重新建立一個互信的關係,讓她第一次真正的學習如何愛自己。
以下是她完成治療後的感想:

這年6月,我被醫生確定患上了焦慮症,每當去到人多擠逼的地方,我都很怯,很想暈。朋友們約會我,都因為害怕那些感覺而婉拒他們,不想外出,那時候,很像沒有人理解和體諒自己的處景。面對生活也被影響的時候,我知道問題要解決就得要先找方法。

失業了4個月,我決心要在上新工前解決我的煩惱,我帶著渴望找尋釋放壓力的方法請教了Zoe,學習了Emotional Freedom Technique (EFT)。她先了解我的過去,我的經歷,替我找出暗藏在心底裏的枷鎖,才發現,原來,我從沒有去接受,去消化,去處理以前的傷害,之後Zoe就一邊教授方法,一邊將我每一個的疑慮逐一消除。

之後,我嘗試每一次的緊張,心跳,害怕或者擔心得很時候,就用EFT的方法來減輕,甚至消除這些感覺。漸漸地發現原來我都有能力去處理它,每當再出現的時候,已經沒有那麼害怕。EFT能幫助我去清除了因為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好,怕失敗而造成的心理壓力同焦慮。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