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星期二

【心靈學堂】- 對被人拒絕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kingpinlifestyle.com/wp-content/uploads/2011/05/rejection1-300x240.jpg

愛,很難?

是。當你想愛又怕被拒絕時。當你們愛得正濃,卻又決意拋棄對方時。
難怪你覺得與這個社會格格不入,在哪裡都找不到歸屬感、難怪你感到被排擠。

不只被人拒愛,連自己沒有被列入升遷的候選名單、沒有被分派到工作、被信賴的人輕慢、伴侶拋棄你去投入別人的懷抱、父母分居時 (尤其假如父母之中一人或兩人對你的關懷不如以往的時候)…這一切都能觸發你害怕被拒絕的恐懼。而且觸發事件必須來得極其突然,你才會心心念念只有恐懼。

你很難好好去愛,即使與別人關係不錯,你為了確保只有自己可以拒絕別人,你會先發制人,不讓別人有機會拒絕自己。但當你失去了心愛的另一半,你又開始用男女關係填補寂寞,所以你總是在尋找愛。

原因︰
當你在前世被放逐、被排擠在外、被掃地出門或逐出家鄉,便會出現害怕遭到拒絕的恐懼跡象。最常見的特徵是走到哪裡都沒有歸屬感。當別人在精神上冷落你或實質上拋棄你,便可能觸發這項恐懼,尤其是父母或配偶。這種恐懼可能造成疏離感,莫明其妙的寂寞感可能突然來襲。害怕被拒絕的恐懼底下埋藏著怨恨、苦澀等等強烈的負面情緒。

解決之道:
要療癒被拒絕的恐懼,解藥就是萌生寬恕的心。寬恕傷害你的人,便能化解寂寞、被拋棄、被疏遠的感覺,走出往事的陰霾。寬恕帶領你直達愛的力量 -- 愛使你可以替自己打造更溫暖的世界,並影響他人發揮愛心。

** 你並不是寬恕對方的行為,而是對方的靈魂。寬恕不是為了對方,而是為了自己好。

方法:

1. 重新融入部族
融合是與「愛」這個力量對應的靈性行為。那表示積極與其他靈魂打成一片。你不繼續在一邊當個旁觀者,起身投入人群。雖然一開始可能有點可怕 (與被拒絕的恐嚇正面交鋒),但一旦你走出去,便絕不會想走回頭路。

要涉入人群多深,當然由你自己決定。你可以跟幾個朋友來個咖啡小聚,或號召百萬人開創革新的運動。隨著我們重新融入部族,越來越多人會關掉電視,讓電腦進入休眠模式,選擇參與社區活動。

Zoe推介:香港國際創價學會(SGI)
作為一個佛教團體,SGI秉持佛教的入世精神,積極貢獻社會,造福民眾。SGI會員與社區的其他人和團體結成夥伴,共同促進和平文化。 
SGI的公眾教育運動注重在和平與裁軍、人權和可持續發展等方面。SGI也展開文化交流、宗教間對話,在天災地變發生時參與災區的人道救援活動。
SGI鼎力支持聯合國,於紐約、日內瓦與維也納均設有駐聯合國聯絡處,並與其他非政府組織和志向相合的團體維持緊密聯繫,互相合作。
SGI在社會產生的最大影響,或許來自每一名SGI會員。他們在各自的社區、家庭和工作場所展現了「人性變革」的精神──在變革自身思想的同時,也為自己的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


2. 隨興展現慈愛的靈性行為
與「愛」這個力量有關的靈性行為之中,是撰寫寬恕信。另一項是和需要扶持的人做朋友。你或許會想寫封電郵給那些一陣子沒有聯絡的友人,跟他們說你惦記著他們。

3. 釋放過去
用以下的話邀請指導靈參與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幫助我擁有愛的蛻變力量。」

  • 寫下曾經傷害你或背叛你的十個人。
  • 在每個名字旁邊,以一兩行的文字說明他們曾如何傷害你。
  • 閉上眼睛,觀想名單中第一人出現在第三眼(在額頭中間、雙眼之間) 前方30公分左右。
  • 清楚浮現人影時,說出這句話:「我愛你,我寬恕你。」
  • 重複: 「我愛你,我寬恕你。」
  • 讓人影粉碎或淡去。
  • 逐一做完其餘九人,需要做幾次就做幾次。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