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心靈學堂】- 對無能為力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kevinmartineau.ca/wp-content/uploads/When-everything-seems-hopeless.jpg

害怕無能為力,是因為某世的生命計劃被人阻礙。最常見的原因是監禁、奴役,而且自主權極少,以致無法改變情況。假如你有這種恐懼,又碰到別人想限制你的權力、或縮減你的自由,都可能引起你的激烈反應。

這類人會易怒好鬥,當別人想指引你,或者是要求你的服從,你往往會以:「別管我!」的態度來回應別人。畏懼無能為力的另一個極端,通常稱為「控制狂」。

在這個充斥資訊的生活中,我們都面對著種種潛移默化的脅迫形式:
1. 極度細膩的廣告,蓄意利用你的情緒
2. 強迫從軍、被人關在勞改營,或是青年男女因失業或找不到有意義的工作而從軍的「貧窮徵召令」
3. 根本不可能達到的完工期限、不切實際的要求、被上司壓榨...


輪迴越多次的人,越想自己作主。最初幾世,你可能樂得聽從別人的命令。你會較願意讓神父或其他的權威人物告訴你何時該做什麼;但當你的靈魂年齡越大,你只想不受干預,過好自己的人生,有時也會脫離主流。對比年那些年輕的靈魂,他們害怕表面上跟自己不同的人,有時會自我孤立。

許多孩童帶著對人生束手無策的恐懼來到今生,這可能使他們極難教養。他們通常會怨恨一切他們認為剝奪他們力量的事情。被按著換尿布或由命令去收拾房間,都可能觸發他們的怒氣。

原因:
因前世而害怕無能為力的人將「別管我!」視為座右銘。由於你前世的自由受到限制,今生便不願意讓任何人左右人生。你會體認到每個人都有權得到最大的自由。前世遭到牢獄之災或奴役的經驗,會使你畏懼監禁。你可能會覺得有掌控別人或外在環境的心理需求。


解決之道:
害怕無能為力的症頭,可以藉由發心建立自己的力量而得到療癒。建立自己的力量,可以化解阻撓今生圓滿的障礙,讓你保持獨立自主的健康心態。體認到自己可以自由地改寫人生,因為便能大刀闊斧,邁向個人的蛻變,擁有自由的力量。


方法:

1. 靈性作為
飛來橫禍使許多人的生活計劃腰斬,有人突破入獄、失業或失去家園。
你來過人間,也清楚天塌下來的滋味。因此,與無能為力有關的靈性行為,是在必要時向人伸出援手。雖然靈性行為通常是義務性質,是無償的,但你的正職可能也有幫助別人的機會。即使你有收費,未必會減損靈性行為的靈性本質。

Zoe推介:http://www.csd.gov.hk/tc_chi/reh/reh_over/reh_over_petf.html

2. 生命面面觀
這個練習協助你將心放在生活中最需要改進的地方,確保你有指導靈的支援。用下面的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幫助我發願心建立自己的力量,擁有自由的蛻變力量。」


替下列事項評分,滿分是十分,評估生活中每個領域的圓滿程度。
  • 人生伴侶
  • 居住環境
  • 休閒活動
  • 工作
  • 社交
  • 創意
  • 健康
  • 為人服務
  • 家庭
  • 其他活動
在日誌中,寫下一、兩段文字說明清單中每個層面的情況。
完成後,重看清單,描述你希望每個領域變成如何。每週一次,回顧這份清單,請你的指導靈幫助你作出你描述過的改變。

3. 寫下你的人生故事
用以下的說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幫助我發願建立自己的力量,擁有自由的蛻變力量。」
  • 想像你一百歲了。你或許在某處沙灘上悠哉,或彖曾孫抱在膝上玩。
  • 回顧精彩的人生:所有去過的地方、認識的人、做過的事。包括一切會讓你在臨終時說「我圓滿活過!」的事。
  • 別包括任何已發生的事。你是在回顧你的未來。
  • 做完練習後,將心拉回現在,問自己:「如果要做到那一切,我需要訂立什麼計劃?」
  • 如果你在人生故事中說:「我學會了吹喇叭,還加入樂團。」那你的計劃可能包括:買喇叭、上喇叭課程。
  • 你的人生故事不見得要很長。也許兩、三頁吧。也不用文采燦然。
  • 把這成為長期的練習。當你和外在境況改變時,可以一再回到這個練習,作出適當的增刪。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