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心靈學堂】- 對死亡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hmwAl8LFmseMafjy_fR0b0D4S1coGFTs1vwD6Q0QIC_-_BWUs8n47e5-F3LyazJxaFSKuyFRQcwh0u5rOSWQ4eMVj_cBcurZqCN4lobYAvmA8pz85q3dZ5tRz7-LEWishXZHVQVj7iefY/s1600/han5IMG_5268.JPG

與死亡有關的最普遍恐懼症,鮮少是死亡本身,而是某此事情使靈魂記起橫死的事,進而引發不理性的恐懼。例如:害怕批判、生病、甚至是害怕上台演講、害怕醫生、牙醫、醫院、嘔吐及見血。

干預別人的生命計劃會造業。比如你灌輸兒女他們不如別人好的觀念,使他們自我放棄。又例如你偷竊金錢,令對方失去執行生命計劃的財力。但最嚴重的業總歸是謀殺。沒有比腰斬別人人生,更能阻礙別人完成生命計劃的事了。

即使你默默站在一旁袖手旁觀,放任別人下毒手,依然要負起一些業力責任。我們都可以選擇成為問題的一訓份,抑或成為答案的一部份。參與化解暴力,體認到你的靈魂決意保持和平,亦予以落實,至少,你會在察覺暴力的時候出聲反對。

原因︰
恐懼症是前世與死亡有關的恐懼。最普遍的是對批判的恐懼症,常見症狀是害怕公開演講、做測驗、被迫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其他的恐懼症,諸如對疾病的恐懼,使人在面對醫院、病痛、血液時感到焦慮。任何突如其來、劇烈、駭人的死法都可能造成恐懼症,這會使年長的靈魂強烈反對戰爭與暴力。


解決之道:
其中一個消弭業債的辦法是「看到事情的另一面」,或了解往昔作為造成的後果。
另一個辦法是積極遏阻暴力,發心不再使用暴力,有助於我們採取正面的步驟,邁向和平的力量


由於業債極少在造業的那一世得到平衡 (只有當今生的時間足夠償還業債,或有機會作出足夠的補償,才會出現「現世報」),通常得在另一世 (有時是很多世),學會應有的教訓,讓業力回歸平衡。


方法:

1. 拔除恐懼的練習
第一是辨識前世恐懼。
第二是殲滅恐懼。

  • 首先進入冥想狀態,用以下的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殲滅對___________的恐懼。」
  • 面向鏡子站立,直視自己的眼睛,告訴你不打算繼續忍受、絕不留情。(想像自己是正要挑戰對手的職業摔角手)
以下是範文:
「對_________的恐懼,你給我聽著!我受夠了,你這個混蛋!我要宰了你,看我把你大卸八塊。你還是趁早滾了吧。我不要忍受你了。我要你走...立刻滾!我要殲滅你...」

結束後,向指導靈道謝,跟他們說:「請事結束。」
每天花幾分鐘做練習,等到你察覺要拔除的恐懼大幅減輕,再繼續下一個。如何措辭不重要,只要指明是哪種恐懼即可。未必要大吼大叫 -- 咬牙切齒、從牙縫嘶聲說出字句也行。使用有情緒的語句,玩個痛快吧!



2. 靈性行為 - 給和平一個機會
要克服死亡,最根本的是倡議反對暴力的立場。許多組織致力追求和平,反對所有戰爭。


Zoe推介:國際創價學會
國際創價學會(Soka Gakkai International,SGI)是一個由世界各地一千兩百萬名積極入世的在家信徒組成的佛教團體。 SGI會員秉持入世濟世這份精神,致力造福社會,創造價值。佛道修行是一種內心變革的過程,創價學會稱之為「人性變革」。和平、文化與教育是SGI的三個主要活動領域。

會長池田大作先生由1983年起,每年皆於1月26日發表倡言,探討人類所面臨的諸多主要問題,以紀念SGI於1975年1月26日的成立。他由佛法的角度,提出各項具體建議,期許為以聯合國為中心而進行的全球對話作出貢獻。他的許多建議皆已得到落實。


3. 觀想戰爭
用以下的話邀請指導靈參與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萌生非暴力的願心,擁有追求和平的蛻變力量。」
練習的用意是讓你連結到自己承受暴力侵略的前世。

  • 閉上眼睛,放鬆一兩分鐘。
  • 請指導靈帶你回到你體悟到戰爭真相的那一世。
  • 任憑指導靈帶你去哪裡。記住,如果你覺得焦慮,就睜開眼睛,晚點再試。
  • 結束後, 睜開眼睛,寫下幾段文字,記錄你的經驗。
練習的第二部份是祈禱。如果願意,不妨天天祈禱。內容如下:
「我請宇宙用慈愛、和平的能量包圍我,讓我成為和平與崇高靈性價值的標竿。」
謝謝你的指導靈,別忘了跟他們說:「請事結束。」

這個練習很簡單,卻能揭露你靈魂往昔的精彩洞見。你可能會覺得置身某處的戰場。你甚至可能看到影像。別勉強自己,假如沒任何感應,晚點再試就好。就像作者的指導靈說的:「這不是考試。」



4. 觀想和平
用以下的話邀請指導靈參與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萌生非暴力的願心,擁有和平的蛻變力量。」
這項練習的目的,是幫助你看出世界大同的潛力。

  • 閉上眼睛,放鬆精神一兩分鐘。
  • 請指導靈帶你回到和平長存的未來人生。
  • 花些時間待在未來,探索活在沒有戰爭及暴力威脅的滋味。
  • 結束後, 睜開眼睛,用幾段文字記錄你的經驗。



練習的後半亦是祈禱。同樣的你可以天天祈禱,提醒自己是大蛻變的一份子,還有非暴力並不消極。內容如下:
「身為第四意識階層的靈魂,我體認每位靈魂都有權利得到和平的生活,我也會積極實踐和平的蛻變力量。」
向指導靈道謝,別忘了跟他們說:「請事結束。」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