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心靈學堂】- 對權威的前世恐懼

圖片出處: http://im.rediff.com/news/2009/oct/16nlook.jpg

當你在這一世遇到權威人士,靈魂便記起前世某個掌權的人,害你的生命計劃受到嚴重的阻礙。你在那次的經驗中,可能是遭到監禁、受虐或死亡。

恐懼使你屈局下位,使你認為自己矮人一截。這可能令老靈魂覺得自己沒用,或低人一等,甚至相信自己不配得到快樂,不像別人有資格擁有圓滿的人生。

如果你有害怕權威的前世恐懼,除了最明顯的是,當你碰到上司、校長或穿制服等權威人士就會緊張外,你也許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常會設法找出其他比自己更「不如」的人,進而恢復心裡的平衡感,提高自我的價值感。



所以從你們的世界觀來看,種族、性別、宗教、國籍是很重大的差異。依據刻版印象區分其他人,讓年輕靈魂在這個他們尚未完全信任的世界中感到優越。女性不是處女就是蕩婦;不遵循上帝的教誨,就是異教徙或未開化的蠻族;別的種族可能是落後、不誠實、無知、愚蠢的人;而你的國家,不論是哪一國都無所謂,絕對特別受到上天的眷顧。甚至很容易以外貌、財富取人,輕視另一個人或別的族群,令自己覺得很有優越感。


原因:

對權威的前世恐懼,是在前世遭到權威人士濫權迫害的結果。遭受這種差別待遇的經驗會使你覺得人人並不平等,難以體認到沒人比你優越,也沒人比你低下。在今生,當你遇到穿制服的人或自認比你優越的個人及群體,你便可能感到焦慮。協助比自己不幸的人是克服這項恐懼的理想方式,同時有助於你對別人的靈魂感同身受。


解決之道:

要療癒害怕權力的後遺症,靈魂提供的解藥便是認同的願心。當你活出人人平等的靈魂核心價值觀,你會體認到自己真正的分量,知道自己是人類部族中有價值的成員,跟人沒有尊卑之分。明白這一點將有助於瓦解幻象,讓你與靈魂建立空前穩固的連結。


方法:

1. 認同別人練習
(a) 十個像你的人
以下的練習能激發你萌生認同別人的意願,協助你看出我們都是隱身在臭皮囊下的靈魂。
用下面的話邀請指導靈陪你練習:「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協助我擁有平等的蛻變力量。」

  • 列出十個人,是不是名人都無妨。
  • 閉上眼睛想像他們穿著內衣的樣子,一個一個想。
  • 在日誌上寫一份「內在美」的簡述,記下每個人穿著的貼身衣物。
書中有一位案主做完這個練習後寫信給作者:「指導靈竟然用這種手段哄著我接納自己的身體!強迫自己看著十個坦胸露乳的人後,我發現自己比以往更能接受自己的身體。這個練習也讓我明白,我可以坦然接受其他人的體形 -- 不去比較、抱怨或作不切實際的期望。他們是他們,我就是我。」



(b) 與名人玩耍
這個練習是想像自己和自己欣賞的名人,一起做一項你喜歡的活動。目的是體認到自己和這位名人是平等的。這能幫助你接受自己的重要性不亞於任何人。

方法如下:
挑選一個和你相同興趣的名人,觀想自己和他們共處、玩耍,總之就是和那個人一起玩個過癮。

第一步:選擇一項興趣 (例如:唱歌)
第二步:挑出一個名人 (例如:Madonna)
第三步: 閉目說:「我召喚我的指導靈,請以我的最高利益為依歸,幫忙我想像自己和________一起玩。」
第四步:想像你最可能遇到這位名人的地點。先像個老朋友那樣擁抱一下,然後玩個痛快!
(觀想:閉著眼睛幻想自己與Madonna同台,兩人輪流接唱,並在合唱唱一起開口。你們在後台笑著擁抱,誇讚彼此這次的演唱表現真是了得,再殺出狗仔隊和愛死你們的粉絲重圍,鑽進她加長型禮車的後座。)
第五步:結束後,給你的名人熱情的擁抱,請這位名人和你改天再聚。


2. 靈性行為:扶持弱者
發心認同別人,可以幫助你記得你和別人沒有差別。扶持弱勢,有助於對方和你同時成長。

Zoe推介:樂施會


你希望下週Zoe會為你揭開那一個前世恐懼?快留言留下影響你最深的一個前世恐懼,我將優先分享最多人想揮別的恐懼及其消弭方法!

想找出自己前世的恐懼?可到這個連結找出你恐懼的類型:
http://www.leeds-global.com.tw/fearquiz/



* 資料來源:這一生要具備的十種力量:療癒前世創痛迎向大蛻變 (作者:安士利.麥克勞)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