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如何與充滿負能的人保持距離?

圖片出處: http://static.guim.co.uk/sys-images/Admin/BkFill/Default_image_group/2011/8/12/1313160401550/Holding-a-candle-007.jpg

有沒有發覺很多時不是自己不想保持正面,而是自己被身邊充斥負能量的人包圍、影響著,很難明哲保身。

以下有幾個方法讓你可在這個紛擾的世界裡,獨自享有一片寧靜。


1. 不參與、不附和
負面的朋友,他們抱怨的目的不過是想別人認同自己「受害者」的感受,認同他們的遭遇是全世界最悲慘、一切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都是身不由己、都是由別人與環境而造成。你越是主動建議讓他們更好的方法,他們越會舉一反三的給你駁回。這裡不是叫你明知朋友鑽牛角尖就放棄他們不顧而去,而是在這個階段,你的同情只會越餵養他們受害者渴望人注意的需要。為遏止情況惡化下去,你能做的是不參與討論他們的情況、不附和他們的埋怨。當他們說的時候你沒有給他們想要的反應,他們會因為「沒癮」漸漸少跟你訴苦。


2. 穿上能量保護衣
如果我們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能量,很容易因為外界或別人影響自己的能量。例如你在巴士上坐在一個心情煩躁的人的旁邊,即使你並不認識這位陌生人,你也很容易因為對方的能量感到煩躁不安。試想想如果一天內我們遇到那麼多的陌生人都在影響我們的能量,難怪我們的情緒莫名的忽高忽低,怎會不覺累?以下影片介紹的一個利用能量醫藥的方法,把我們的能量系統Zip Up(鎖上),即使遇到故意敵視你的人,也不輕易受其干擾。
方法:假想從恥骨到口有一道拉錬,用手(或心內想像)從恥骨開始往上拉到口,最後以一個上鎖的動作結束 (影片會示範別人的能量如何影響我們及正確的動作)




3. 呼吸練習
一個簡單的呼吸練習,加入無限想像力,可將心中的負能量完全驅走。
深呼吸的時候,想像自己從鼻子吸入金光閃閃的光,直至充滿全身每一個細胞。
吐氣時,幻想所有負能量從口完完全全地吐出來。不斷重複直到感覺所有的負能量都吐了出來為止。
熟悉了這個練習以後,你可以從轉換兩三口氣的時間,便改變自己很多的負面想法。
例如:在面試時,吸入信心,呼出緊張。或者在憤怒時,吸入冷靜,呼出怒氣。


4. 送愛和光大行動
每當想提升別人境涯的時候,先送愛和光給自己。即使你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也好,讓自己充足滿滿的能量時,說不定可馴服兇猛的野獸。再者,在能量的世界裡,絕對需要同頻才能溝通,大抵沒有人傻得拉低自己的境涯去拯救別人吧?!為對方著想,以無限的正能量死光攻擊對方吧!總有一天他們抵受不了正能量攻擊,逼於提升自己的境涯去配合你,與你溝通...屆時才是真正幫助他們的時機。記著!要成為那點光,只要在漆黑之中燃亮自己,四周的黑暗也因你而照亮。


這篇文章不是教你如何離棄朋友,但若然彼此「暫時」不同頻的話,不用急於即時要把問題解決,因為朋友是一生一世的事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