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不藥而癒

圖片出處: http://images.fineartamerica.com/images-medium/learning-to-dance-in-the-rain-charlotte-smith.jpg

我有一位朋友,懷疑自己患上「幽閉空間恐懼症」。情況最壞的時候,每當乘車上班時,心中都有很多負面的畫面,擔心著如果有人墮軌怎辦?如果巴士被困在隧道中又如何?想著想著…把自己嚇得要半途下車。因為如此,對她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困擾。

當我從她的童年著手,探索這個病因,得知她上幼稚園時因時常哭,被老師關在密閉的黑房內。年紀小小的她怎樣叫喊也沒有人來救她,她差點覺得自己會死在那裡。

到底廿十多年前的事,為何又一次影響如今的她?


多番追問之下,尋根究底才知道最近她工作上出現了一個令她進退兩難的「困境」,這種感覺跟當年被困密室的感覺不謀而合。

她來找我時,她的情況嚴重得不敢乘車上班。由於她就住在我家附近,在商量找一個適合的地方進行治療的同時,我以自己過去的經歷鼓勵她不用擔心工作。事隔2星期再跟她聯絡,她在工作方面重新作出安排,讓自己應付得來。沒有了被困的感覺,心境轉變了,她的「幽閉空間恐懼症」也不藥而癒。


如果你的身體出現了毛病,請你嘗試認真了解一下這個警號到底想你知道什麼?
心念一轉,一切問題都可在瞬間消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