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匱乏 vs 豐盛



天地萬物的運作,貴乎「中庸」二字。無論你有沒有宗教信仰,根據吸引力法則,在你祈禱或請求的時候,你將會得到你給出的能量。即是說,如果你以一個匱乏的心態去祈求:「請給我中10次彩票的機會!」宇宙就馬上回應你的貪婪與匱乏,讓你處於一個資源更短缺,你不得不去爭奪的一個社會裡生活。同樣一個社會,為何有人必須要去爭過你死我活?有人可以隨遇而安地活著?是前者特別窮困嗎?我想或許是,但不是物質上的窮困,是心靈上的窮困。

對吸引力法則熟稔如我這類人,難度不知道要調整自己的想法嗎?當然不是...但直到近年多認識佛法,才讓我不斷的打開,了解箇中的端倪,以另一個角度看同一事物。

對新時代所謂心靈性長有研究的人,一定明白潛意識如何影響我們的意識。不知有幾個會像我從前一般,對「正面思想」有點過份的執著與迷思。但是之前提到的「中庸」,在字面上的解釋即是「執中」之意。無論執著哪一方,都有「過份」的意思。而要求過份,就等於「貪」,難怪我們即使變得如何正面,都未能夠「心想事成」。

你可能會說:「我怎麼會貪呢?」這裡不是說你對物質世界的貪婪,而是你對別人、對自己性格上的貪婪。我們當中有很多人都過份希望自己或別人更好、更完美、更什麼的....,這一種「過份」的渴求這個、渴求那個,不就是一種貪婪嗎?然而這種自我或對他人的要求,卻比自己作出祈禱的次數還要頻密,我們怎麼不活在匱乏之中?!

我每天早晚有念經的習慣,當中有一句觀念文寫道:「謹祈自身之人間革命,宿命轉換,成就種種大願。」

一點沒錯!首先是做好人間革命 (自身的變革...嗯!是要改革,但不是過份鞭撻及要求自己啊!),轉換因為過去世種下的因而得到今世的果,才能令自己祈求的一切圓滿實現。

既然如此,真正改革我們性格上的執著,達致中庸之道,才是吸引豐盛生活的第一步。



圖片出處: http://photos2.meetupstatic.com/photos/event/9/d/8/2/event_68200322.jpe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