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宿命轉換一週年



一年前因為分手的傷痛,我決心以每天3小時的題目去轉換我的感情宿命。過去一年的堅持付出,沒有一點白費。雖然我不敢說我確實找到我的未來伴侶,但我敢肯定的是,我已經徹底轉換了自己的感情宿命!

一直以來,我都在爸媽一段不甚愉快的婚姻陰影下活著。但過去的日子,不斷以「南無妙法蓮華經」的題目去淨化自己,當我的眼根給淨化以後,我看到的一切,都是我本有的宿命。爸媽不愉快的婚姻,再不是我感情失敗的藉口,而是讓我認清宿命的契機。當不再痛苦地受過去束縛而埋怨,引領媽媽一起轉換,一家過得更幸福便成為自己的使命。

過去的一年,是我人生中獨處最長的時期。我學懂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我刻意讓自己沉澱下來,真真正正把過往感情的傷痛一層一層的剝掉,弄清楚到底自己想要什麼人。更重要的,是鍛鍊自己說不的本能,堅守自己的底線,不是感到寂寞便隨便找到人來陪伴。

當自己重新準備好再次出發時,我已經感到自己吸引回來的對象跟以前的能量完全不同。其實我要求並不過份,只是想找個能與我身心靈一起成長、遇到問題不退縮,有勇氣一起解決的人。有的外表很好,但交流不到。有的條件很好,但沒有被吸引到。有的心靈能交流,但不願意多踏一步。後來,遇上一個敢於嘗試的對象,一切都好得有點讓我驚訝。

就在那個too good to be true的無明遮蓋之下,恐懼不時來襲。在親密的關係裡,就是最能讓自己急速成長的機會。幸好經過往昔的千錘百鍊,「無明」一下子又被「法性」制服了。

在忐忑不安的時候,沒有做多餘的事。心平氣和地牢記著:「佛法如體,世間如影,體曲側影斜」這個依正不二的道理。

即使對方條件很好,但慶幸自己沒有迷頭迷腦的被對方牽著走,沒有因為害怕失去而拼命抓緊,依然保持自己在關係中的主體性。

在堅持不下的狀況時,自己能罕有地願意退後一步,以大我戰勝小我。

又有自己情緒被觸動時,沒有以牙還牙,還感恩有這個拆彈專家的出現,給我卸下身上累我傷痕纍纍的炸藥。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最後那位,但至少我知道以往我不合格的功課如今都努力通過了。

無論將來發展如何,在我面前的只有「絕對幸福」這四個字!


圖片出處:http://images2.cafemom.com/images/user/gallery/post_351296_1241560732_med.jpg?imageId=14476241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