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 星期五

自備隨身聽

圖片出處: http://kidculture.files.wordpress.com/2011/03/kids-listening-to-music.jpg

自從踏上靈性成長的道路,對噪音、雜音特別敏感。我所指的「噪音、雜音」不僅是來自現實世界因為分貝過高造成的聲浪,甚至乎所有「不屬於愛」的聲音 (不管是內在還是外在的) 都漸漸能帶著覺知去看待它們。


前幾天才被樓上一位女生的歌聲讓自己失去耐性,心浮氣燥,原因是因為她由早上7時已經聲嘶力竭地「叫喊」一首本來我也很欣賞的歌曲。而且不斷不斷的破音、不斷不斷的重覆,令我差點崩潰。大概她要上學去,吵了不久便突然停止了,好不容易放下心頭大石。誰料她晚上再次捲土重來,而且「唱」得被早上更凌厲、挑戰更有難道的歌曲。天哪!我當時的頭真是痛得快要撕開了!幸好自己洗完澡後轉換了心情,噪音也隨之而消失了。

昨天待在家中,樓上因為裝修整天發出鑽牆的聲音,困擾程序絕對不低於女生叫喊,但是我竟出奇地把那些噪音置之不理。最初需要專心工作時,唯有帶上隨身聽,阻隔吵耳的聲音。但是上完廁所回來,已經忘了要靠聽音樂來使自己充耳不聞。

無論面對日常不斷干擾自己前進的內在負面聲音,抑或來自外界別人對自己的批評或嘲笑,我們也可啟動自己內置的隨身聽。別理會別人的指指點點,說你這樣不行、那樣注定失敗,堅持專心一致的朝著目標進發。成功,永遠屬於那些少數能忠於理想,擇善固執的人。

至於隨身聽要播什麼「歌」?當然不是跟「噪音、雜音」同頻的感懷身世、悲慘歌曲,而是能給你無限正能量、使你勇敢地大步大步向前走的類型。

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有聽流行歌曲,能讓我不斷向前的,是那些我們稱之為「正面肯定語」(Positive Affirmation)。

我人生中第一次聽的正面肯定語,是歐林的創造金錢肯定句。

沒有打坐習慣的人,剛開始聽不到第2句很快會睡著。(哈哈~想當年這是我一片幫助睡眠的CD)這是由於我們人類的低頻率跟歐林的高頻率未能即時接上,所以會像電腦出現「當機」的情況。但日子有功之後,白天聽它有穩定頻率的作用。而且在聽的同時,當中的正面肯定語會在你的潛意識發揮作用,慢慢改變你以往的負面思考模式,在不知不覺中你會變得更加積極正面。Zoe大力推薦!

4 意見:

匿名 提到...

絕對明白你的感受, 我屋企樓上吾知邊一層, 每晚零晨時分, 就會間斷地發出嘈音, 但係管理員搵吾到發出嘈音既單位, 每晚都無交好訓!!

如何download 肯定句到mp3?

Thx
BB

光合作用 提到...

不介意的話,send你的email address到zoethelight@gmail.com,我私下轉寄給你

匿名 提到...

請問, 已經閱讀過"零極限", "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 是否與"零極限"近似?

Thx
BB

光合作用 提到...

內在小孩雖然是出自零極限作者的手筆,但絕對值得一看!因為當中描述你與你的內在小孩之間的關係,令我也大開眼界,所以極力推荐這本書給所有不懂如何愛自己的人!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