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現實是最難接受的

圖片出處: http://sahajapower.files.wordpress.com/2009/07/reality.jpg

無論面對任何困難,拿出勇氣克服也許未必是最難的一環,反而是如何接受現實,接受眼前不敢想像、慘不忍睹的景象。最近在閱讀《零極限》的作者修.藍博士與全球實際執行清理最久的KR女士合著的《內在小孩 Unihipili》,對「面對現實」得到很大的啟發。

作者在本書中,解釋我們的「內在小孩」(Unihipili - 潛意識) 並非傳統指的inner child (個人幼小時期的創傷記憶),而是指地球誕生至今,包括存在於海、陸、空中的動物植物在內的所有生命體,以及鐵礦等無機物所體驗的所有記憶。

所有無論發身在自己或別人身上的事情,都完全由自己的內在小孩所擁有的記憶所引起。你沒有看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都是因為你的內在小孩而起。因為剛才提到內在小孩包含地球誕生至今所有「共通」的記憶。你有本事產生問題,也有本事藉由清理這些共通的記憶而解決別人的問題。

書中舉例提到,內在小孩就像一位很能幹的圖書館專家,每一個記憶都是一本圖書。假設你正在體驗「沮喪」,這時內在小孩會以每秒鐘處理1500萬位元的速度在記憶庫中把你「過去曾經因某事感到沮喪之體驗」的記憶為你再一次重播。我們認為的「問題或苦惱」,原來都是內在小孩重播出來的記憶而已,包括發生在別人身上,而讓你親眼目睹的事。

只要從今天起,好好與你的內在小孩多溝通、多交流、建立親密的關係,你會發現你的內在小孩之所以不斷重播舊記憶 (換句話說,日常不斷給你考驗的功課) ,其實是它想端出來給你清理的好機會。書中更介紹了荷歐波諾波諾 (Ho'oponopono),以四句神奇簡單的說話 (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為自己清理過去的記憶,回歸到零。

從此,我們不必再抱怨命運為何偏偏選中自己,要自己經歷異於別人的艱辛旅途。反而衷心感謝每次內在小孩為我們重播的記憶,把握機會去清理。

我的客戶經我推介閱讀此書後,不單重新以另一個角度看待「問題」,更明白如何關顧自己內在小孩的感受。從前她是一個常常自我批評、自我要求過高讓自己喘不過氣的人,昨天聽到她跟我分享近況,還高興的表示:「自己愛自己的感覺真是太好了!」看著她的蛻變,不得不為她高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