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陰暗面 Dark Side






原來已經有2年多沒有更新網誌,每次翻看自己的文字,總覺得不可思議,到底自己哪來的智慧,寫得出那些文章?(我不是說自己的文章有什麼真知灼見,只是每次在自己境涯低的時候,總被過去的自己鼓勵起來)


最近Zoe被皮膚出現的狀況困擾,一向不喜歡看西醫的我,這次更明白出現狀況是內在的問題,所以我試著在書本或網路上搜尋這些特徵背後到底受著什麼情緒影響。其中一個是Swallowed Emotions (被逼吞下的情緒),而另一個是我無法包容自己的陰暗面。



聽來一點都不稀奇!因為我已經有2年沒有用文字去表達自己的感受了...雖然我不曾期望這個網誌能為我帶來多少粉絲,因為最需要這個網誌的,原來是我自己,至少這是個給我盡情抒發的天地!



坦白說,我是一個觀察力很強,對事情一向很敏感的人,然而又喜歡跟人分享。我常覺得自己像個孤獨的怪人,有很多感想,只有我自己一個才懂。又,可能我詞窮,沒辦法很具體的用文字或說話表達出來...(別說到自己像是與別不同似的 XD)。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在我身邊跟我交心的人,慶幸他們的出現,我還能用只有我們才明白的外星話溝通。2年了,你可以想像其實我有多少話想說然後又吞下去,有多少不被理解的時候...。


對於情緒容易敏感的人,對別人的好處是較能為他人著想,但對自己的壞處也是太為他人著想,委屈了自己。像我這種人,不想別人難受,就連說話都要過濾過,盡量不把自己的情緒垃圾傾倒人前,久而久之,連自己也被誤會是個正能量無限的人,但我真的是嗎?


漸漸地,連自己都害怕面對自己的陰暗面。你越逃避面對嘛?它就用越招搖的方式呈現在你面前,那就成為了我頸上那些黑點,是疣還是什麼,我還沒有攪懂,但昨天"dark side"這2個字突然浮現出腦海中,我想是上天給我的一點提示,要我好好去愛那個連自己都不愛,甚至憎恨的那部份。


我曾經寫過一篇有關「黑暗」的文章,去了解黑暗的作用。然而今天想說的是,直至你肯讓你的陰暗面曝光,你才發現你的陰暗面確實存在,你才有機會去接受那一部份。就如你把人質關進了一個超級隱秘的密室 (而且只有自己知道在哪裡) ,即使搜救隊出動大光燈及生命探測器也定必遍尋不獲。我們的陰暗面確實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就像上面的太極圖一樣,換了全白或全黑也不成事。


由今天開始,我會試著接受這些「黑點」要給我什麼訊息,期望了解後,學懂了,它們可以功成身退。















圖片出處: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pbiKvx-Em2EKcMFZZBGvZ5sB2zoa69qEArfqCf9pDzVN54-Od6A-yG6h695zqb4ELQViz_ZKEf_jVwtrEPSQ2SHMoT6Y1l_zdxBTvVS5o0xbq84asbhQMsN0-UaugMeuX9QK9l-wPBeE/s1600/good-and-evil-2.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