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9日 星期二

黑暗



黑暗,不是要你難過。
黑暗,是要你停止往外尋找,要你專注的內在。

我們經歷黑暗時,感覺如像天塌下來,伸手不見五指,徬徨無助。但你有沒有嘗試過停止掙扎,了解「黑暗」的真正含意?


你有沒有發現,白天的時候,你很容易被四周的人事物所紛擾,你好不容易才能專心做你手上應該做的事?因為那個時候,光均等地照耀一切,也把你的注意力平均分散到你看到的事物上。除非你內在的意志力之光比外面的光線強,否則你很難專注。

而當我們經歷人生黑暗階段的時候,無論我們身處哪裡,都像關了燈一樣漆黑。我們害怕看不見出路,又同時怕太光會讓人看到。

我們在摸黑尋找那個「開關制」的過程中,不斷掙扎,跌跌碰碰,撞得焦頭爛額。

欸…你不痛嗎?好不好停下來養養傷,聽我說幾句話好嗎?

黑暗其實不是來阻礙你前進的,真的不是!它是讓周圍的東西變得昏暗,你才看到你自己。

如果不是黑得那麼恐怖,你能停止望天打卦,期待別人拯救自己嗎?

如果不是黑得那麼絕望,你能不逃避自己內在的問題和責任嗎?

在整個世界都如此漆黑一片的時候,你唯一能夠燃起的就是內在覺知之光。

只要你心中點起這一點火光,你就能照亮整個世界。

覺知之光是什麼?就是你為什麼要經歷黑暗的意義和價值的所在。

這黑暗一定不會讓你白白驚慌,只要你能堅持尋找出事物背後的含意。

天越黑,離黎明越近,請努力昇起自己心中的太陽吧!



圖片出處: http://goodnewzee.files.wordpress.com/2012/09/how-to-have-charisma-spotlight.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