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成為太陽


闊別了寫網誌整整一年,Zoe不是因為躲懶而沒有更新,相反,在這一年,生活中有太多的沖擊,面對每天大大小小的挑戰,內心有太多太多的感想未及分享,便急於迎接下一個浪,沒有時間把它們一一都記下。幸好生命中也有個頻率跟我很一致的閨蜜,這一年心靈上的得著,都幾乎毫不保留地跟她交流,我更珍惜這種有笑有淚的互動。



除了文字,我更發掘了另一種我喜歡的創作方式來表達自我。Zoe想在這裡獻醜,讓大家從另個角度了解我。





在過去一年,衷心感受到"to be",而非"to do/ to have"的重要性。從前的我,傾向不斷地行動去爭取分數、表現、認同。以寫網誌為例,我希望不斷更新以增加自己網誌的點擊率,也想得到別人的回應和肯定。事隔一年沒有任何更新,才發現點擊率即使下跌,也仍然有固定的讀者來支持,最近更有新的讀者訂閱我的facebook專頁。這讓我知道,原來沒有企圖,做好當下最自在的自己,純粹跟別人分享心中所想,就是吸引力所在。這道理也給我照明了自己的感情路,不再做什麼刻意討好別人,對的人自然像蜜蜂採花蜜般被吸引過來。


至於要如何吸引,重要的不再是做什麼,而是成為怎樣的人才吸引?我想,就是成為太陽,和暖地照耀身邊的一切,成為糧眼的自己。不要妄下判斷那一個好,那一個不好。太陽就是一視同仁地把世間萬物平均地照耀,要是它太用力地照耀身處黑暗的植物,周邊一直受光的植物也會因為陽光太過猛烈而變得枯萎。力用錯了,吃力不討好。人也是一樣,你不必極力做什麼去拯救那些只喜歡黑暗且厭光的人,如果他們真的想成長的話,即使太陽發放同等的光芒,沒有特別厚待暗角處的種子,也能憑著這麼一點光成為重要的成長養料,懷著破土而出的勇氣,向上生長爭取陽光。

後記: 別為那些不懂欣賞你的人,甘願變成一個暗淡的太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