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品味人生



曾經看過一段文字:「只有品味了人生的苦楚的人才會變得堅強起來。」我的師匠池田大作先生說得沒錯,人生的苦楚不單要「經歷」,更要懂得「品味」才讓人變得堅強起來。

說到「品味人生」,大家是否會想到電視節目中的陳豪帶大家欣賞世界各地不同沖調方法的咖啡及其特色?Zoe不是一個很懂咖啡的人,因為真正懂得欣賞咖啡的人,不會像我單單被咖啡的拉花、甜度及牛奶的多寡所吸引。正確的品嚐方法是先趁熱呷一口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從咖啡的fragrance、aroma、body、acidity、aftertaste、flavour等不同角度去品嚐咖啡。

不懂的人,會一味加糖加奶令咖啡變得較容易入口。但真正懂得品味的人,會享受並欣賞咖啡不同層次的苦澀及酸味。

品味人生就像品味咖啡一樣,雖然A君比B君的苦楚多,但不代表A君比B君不幸。只要懂得「品味人生的苦楚」,你就會發現你容得下的人生,不是只有甜;你容得下的人生,其實是多彩多姿、富層次感的。

你說你的人生很苦嗎?只因為你未學會品味人生,請先別急著抗拒那個苦澀的滋味...



圖片出處: http://browseideas.com/wp-content/uploads/2012/02/random-moods-05-575x371.pn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