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健康出現問題可以不第一時間就看醫生嗎?




當我們身體出現狀況時,我們慣常尋找的協助,未必是最幫到我們的方法。就以肩膀疼痛為例,有人會去看西醫吃止痛藥、有人會找推拿師、按摩師舒緩、有人會搽藥酒、貼膏藥,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只是治標不治本。要是你真正知道身體內在的智慧的話,你會慢兩秒選擇最有效幫到你的方法。

一般而言,肩膀代表我們人生中喜悅地承載經驗的能力,我們的態度使生命成為一個重擔。如果你感到疼痛的話,正是身體給你一個警號,告訴你承擔太多的壓力了。這裡當然不是游說你不負責任地卸下一切轉身離去,而是讓你知道你可以選擇讓自己的經驗成為喜樂而充滿愛的。

如上圖顯示,要活出閃耀的人生,不僅我們的Body(身體)要健康,而且其餘Mind(心理)及Spirit (靈性)三者都要同時平衡與健康。

就以上述肩膀疼痛為例,靈性上,你的信念(Belief)認為「我沒有能力」,乃至你的心理上產生抗拒及厭惡的情緒(emotion),所以你身體上才會把疼痛顯化出來。所以只要去找出令你內在不能達至喜悅、平衡的原因,並且切實改變一念,你身體的症狀會不藥而癒。


再以一位朋友的個案讓大家更清楚身心靈三者之間的關係:

今天朋友告訴我她小腿很癢,照常理應該不是因為乾燥(夏天嘛)所引致,於是我為她連結她的大我,利用靈擺 (一根繩吊著一個墜子,會因應周圍環境及操作者本身的磁場或能量作出擺動,配合一些特定的圖表,可找出我們潛意識的想法,完全與鬼神無關)去尋找她小腿痕癢的源頭。


以下以一問一答的方式進行:

問:朋友小腿的癢是由哪方面引發?

答:靈性

問:如果我要為她清理,應該清理哪一個脈輪 (Chakra)?

答:Solar Plexus (太陽輪/第三脈輪)
【與個人力量有關,如權力、自我影像、自尊心等,靈擺顯示她的第三脈輪太過活躍】
小腿:對未來有恐懼,不想動
痕癢:不滿、自責、渴望、想要走開或逃避

跟朋友求證,她工作上的確出現讓她過份懷疑自己能力的事情,令自己覺得很不如人,一想起那件事小腿特別癢

問:哪些負面的自我意識讓她產生這種想法?

答:太過依附別人、擔心、憂慮、需要別人認同自己的價值、自我懲罰...

問:培養什麼靈性的態度可助她清除以上的負面意識?

答:自愛、自我原諒、價值、把焦點放在當下、謙虛、感恩、不批判...



我在這裡扮演的角色,只是把她潛意識要透過以痕癢顯化的話告訴我的朋友。我肯定的是,她的痕癢不會因為我跟她說完之後立即消失,但要不要參考、要不要改變完全控制在她手裡。

再者,我有見過即使我替對方進行清理後的人,因為依然故我地生活,沒有任何改變,卻認為清理沒有幫助。打個比方,你請了一位家務助理替你進行一年一度的大掃除後,如果你仍然保持隨地亂拋垃圾的習慣,不到幾天,你的家再度變為垃圾站,你說是不是家務助理的責任呢?

如果要活出閃耀的人生,不配合改變的話,沒有效果能持久不變啊!



後記:
朋友知悉原因後,晚上打坐的時間與身體好好溝通,並承諾作出改變,翌日起來後就不再痕癢了!



圖片出處: http://theshineonhealth.com/web_images/whole_triangle_2-23.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