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動物傳心




由於自己沒有飼養動物,學習Reiki(靈氣)時,雖然知道可以與動物溝通,但從來沒有想過要為其他主人跟自己的寵物溝通。但是前兩週得知朋友的貓貓細細患了病,看了多次醫生也找不出原因,結果我自動請纓替她跟細細的higher self (高我)溝通,發現細細的胃被一粒像瘡的物體理著影響牠的胃口,而且牠因為鬧情緒,同時影響到肝臟。


後來細細要留院觀察,脾臟在2星期內已經發大2倍,並急需安排進行手術。怎料開刀後發現細細患的是脾臟癌,並擴散到身體其他器官。醫生建議了3個選擇,著我的好友要於5分鐘內回覆:

1. 把受癌細胞影響的器官盡量切除
2. 只把脾臟切除,縫合傷口後,看牠能支撐多久
3. 替牠打針讓牠自然離開

她急忙來電請我連接細細的higher self,結果細細的higher self選擇了第2個option。


回想以上任何一個決定,也許也不能令細細多活一兩天,但在Reiki中,永遠能為我們作出符合一切最高益處的決定。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
1. 那天早上我原本要為教會一個畫展當值,但突然有一位本來不該是那天當值的會友出現,在人手充裕的情況下,讓我在緊急關頭膽敢提出早退從太子趕到天后診所了解細細手術的情況。

2. 如果選擇了第1,也許手術太過複雜,我未等到手術完成,便得趕赴另一個約會。

3. 如果選擇了第3,也許我未趕到天后,細細便早已離開了。


細細既然怎麼都要離去,那又怎樣說得上是「符合一切最高益處的決定」?

因為選擇第2,我趕到的時間,細細已經不能自己呼吸,醫生打了多次腎上腺素及強心針,細細的心跳不升反跌,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故此我的好友與她的丈夫決定移除所有的儀器和喉管,好好跟細細說再見。我看著時間像在倒數著,醫學上牠雖然被斷定為死亡,但細細又未真正完全停止心跳,情景真的折磨人。於是我決定為他們傳話,看看細細是否有說話要跟牠的「爸爸、媽媽」說。

如我所料,細細確是因為不捨得爸爸、媽媽而不願離去。如之前提及,細細之所以鬧情緒,是因為牠希望工作勞碌的媽媽能好好分配時間休息。所以當爸爸、媽媽都承諾牠會照顧好自己時,細細便放下心頭大石。

在場除了爸爸、媽媽外,還有媽媽愛貓的朋友,他們都已經哭成淚人。也許我本身並非任何寵物愛好者,我能比較中立和冷靜把細細的話傳達給爸爸、媽媽聽。

然而當細細說下一次要再當媽媽的好女兒時,我也被牠的說話所感動流下了淚。牠更表示自己不會再像之前一樣容易鬧情緒,下次要做一個很嬌嗲的女兒。聽到他們的約定後,我看到細細朝著光明,向著黑暗的隧道盡頭慢慢的移去。

在那條漫長的隧道中,我曾經有問細細是否有話要跟爸爸、媽媽說,牠笑著說:「沒有了!免得他們更不捨得我!」話未說完,爸爸便開口問同一個問題。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到有一點內疚,為何患癌這麼大件事竟然都找不出來?!後來想起細細最後這一句,加上好友容易擔心的性格,我明白即使我透過Reiki跟細細的higher self溝通,仍然不會漠視細細想保守這秘密不想媽媽擔心的需要。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死亡,本應多多少少會留下陰影,但同時能為細細及好友在最後的關頭傳話,為自己第一次完成這個尊貴的使命而感到驕傲。

感謝好友由始至終對我的絕對信任,即使Reiki得知的病因跟醫生診斷出來的有差,她仍然願意徵求我的幫忙。

幾日後,好友的情緒平復了一點後,為我解開了一個迷。
醫生翻開細細的脾臟及胃部,發現胰臟生了一顆東西壓著胃的後面,想不到這個連超音波也偵測不到的位置,竟然透過Reiki得知。



圖片出處: https://aaroncohenphotography.files.wordpress.com/2012/03/united1.jpg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