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久病成醫


從大學畢業後已經輾轉換了很多份工,高峰時期差不多一年一份,來到出來工作的第N個年頭,自己不得不認真反思到底哪裡出現了問題。

嬌生慣養熬不住?


第一,從來都不是嬌生,第二,每份工作自己都是非常認真的去幹,而且幹到自己五勞七傷。事實上,自己投入的程度已經忘我到差點掉進憂鬱症的邊緣。入世未深的時候,面對壓力,面部除了雙眼以外,全都長滿豆豆。及後以為自己已經過千錘百鍊,卻赫然發現身高5呎5的我,竟然體重驟跌至100磅。

天啊!到底我是否不適合活於這個步伐急速的香港呀?幾乎每一次辭職我都這樣問自己...

打從2007年接觸《秘密》一書開始,便開啟了我對靈性成長的不斷探索和追求。我領略到不只是令人「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而且我開始努力移除阻礙我成功的種種限制性信念和壓抑的情緒。我遍尋讓我療癒童年創傷的方法,擁抱真我的方法。這些年來,我通過冥想、接受情緒疏通、催眠的治療、參加禪修、學習靈氣、慈悲手...等等,在五花八門的方法中,我明白到只要把光引導至心中黑暗的角落,所有的恐懼、不安、自卑感等等一切較低能量的感覺便會一掃而空。「就算是百千萬年黑暗的地方,一旦放入明燈就會變得光明。」其實我們都本是俱足,一旦把不屬於愛的一切都驅去,你會發現自己更可愛。如果做任何事你都能毫不畏懼的去做,你的生活會不會不再一樣?

在這幾年我一邊接受療癒,一邊感謝身邊有這些「光行者」的出現,讓我尋回那個原來的我。「光行者」的英文是Lightworker,即是work with light (與光一起工作)的意思。所謂久病成醫,病久了對病理固然也開始熟悉。很多時我們身體出現毛病的原因,往往是一些心理因素所致。例如由於長期抑制的憤怒,會導致肝臟出現問題。與其醫治肝臟的問題,我反而會針對如何有效處理自己的憤怒,從能量上作出調整,一旦從根源著手跟進,身體的毛病自然不藥而癒。

從接受療癒的體驗中,我不單對於「光行者」他們進行的能量治療嘖嘖稱奇,同時在學習和鑽研能量的過程中,也激發起我對成為「光行者」的熱忱,希望藉著提升人們對內在意識的覺醒,幫助他們身心靈的平衡。

相信生活在這個急速的城市裡,我們每個也是都市壓力的受害者,希望我能透過這blog,與大家分享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新的習慣不被煩鎖的世事、反客為主的感覺蒙蔽,當回自己生命的主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